星河紫月

迷糊的中年少女。

这个怪谈有点怪第二十章

这个怪谈有点怪

注意:

1.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2.本故事纯属沙雕,切勿认真。

 

第20章:

金小开不能出声了,绝崖孤鸠点了他的穴道,并对他发出阵阵杀气。原来,是被穷八极追杀的这几天,金小开突然觉得身体不适,恶心、腰疼、易怒、失眠、体力消退、食量增多等种种不寻常的表现。自在天女不放心就带他看大夫,谁知诊断结果是有喜三个月了。这个情况让金小开想起了祈巧那张“转孕卡”,所以见到祈巧他就暴躁了。

绝崖孤鸠:“再辱骂主人,杀了你!!!”

(内心OS):‘这次又慢了!我真是该死!!以后见到金小开,无论他说什么先点住他的哑穴!!’

祈巧没有管金小开,直接面向自在天女。

手机播报:“天女女士,你看他这点苦也受不了,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为你生十个八个孩子。如此他肯定不是信守承诺的人,天女女士,这样的男人,不值得。”

金小开(着急却说不出声音):“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自在天女:“多谢巧姑娘好意,但是,吾不会离弃金少爷。巧姑娘,能否解除那个转孕卡的术法,我不舍金小开受苦。”

金小开(开心、感动):“唔唔唔唔!!唔唔!!”

‘还是天女对我好!太好了,我不用再承受怀孕之苦了!’

手机播报:“我已经说得很清楚,转孕卡一旦使用,效用便是终生,终生无法解除。感情当初他信誓旦旦说自己不怕,还逼迫你使用那张卡,是以为我在说谎。你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是窃喜的表情,你不舍他承受生育之苦,但是他看起来却非常舍得你去受这个痛苦。”

金小开:“唔唔唔!!!唔唔唔唔!!!”

‘就知道这个妖女为了挑拨我和天女的关系无所不用其极,金爷爷我那是窃喜吗?!!我不过,不过是……不是说自古女性生育天经地义吗……’

金小开是喜欢自在天女,但是这个世界男尊女卑的大环境,他就觉得女性承受某些痛苦是必然。然而,祈巧像是知道他心中所想,直接开出了手机视频,把生育对女子的伤害、子宫真实的作用和胎儿的本质究竟是什么的科普视频播放。自在天女和金小开都被这些科普震惊。

自在天女(喃喃自语):“不会的,这不是真的,孩子真么可爱,怎会……”

手机播报:“是因为这个世道,没有一个医者会告诉女性实况,连生育过的女性都不会。你不信,若是日后找到医术高超的医者,便可询问是否真实。”

金小开(内心OS):‘原来生孩子这么可怕吗?幸好金爷爷是男的……不,现在要生孩子的是我!!那以后这些痛苦都不是让我承受了吗?!!!!这个妖女可恶啊!!!但,但……天女以后也要承受这些……’

自在天女:“既然是这样,吾更不能让金小开承受这些痛苦。巧姑娘,求您想想办法吧。”

手机播报:“办法只有一个。”

自在天女:“是什么?”

手机播报:“转孕卡是你用的,所以你的血脉都会自动转到其生父的肚中,由生父诞下。也就是说让男人怀孕现在是天女女士你特有的能力,只要你离开金小开不再和他云雨,他就不会怀孕。看金小开的样子,不想承受、也承受不起生育之苦,天女女士不如换个男人,我这里有很多优质的男士……这样你和金小开能达成共赢,他再也不会怀孕,你也可以找到愿意为你生儿育女的男子。”

没等自在天女有表示,听着祈巧的话语越发着急的金小开,也不管被点的哑穴解没解开了,马上拉着自在天女快速走向小屋的门口,他想马上离开这里,再呆下去老婆都要没了。他金小开虽然曾经混账,也有大男子主义,但是他真的喜欢自在天女。看见生孩子这么可怕之后,金小开虽然纠结,但是发现自己也不想自在天女承受这样的苦,自在天女他真的真心喜欢。

金小开(内心OS):‘生孩子虽然痛苦!!但是我是男人,能扛!!不能让天女受这种痛苦!!!还有那个妖女,不知道在搞什么飞机!!我可看出来了,她就是想方设法拆散我和天女!!!马上离开!!免得天女被这个妖女拐走了!!!生孩子痛,最多生了这一个就不生了!’

然而,金小开却打不开那栋对他们来说很巨大的门。因此,他怒瞪祈巧,祈巧也没有管他。

祈巧:“绝崖孤鸠,解开他们的穴道让他们走。”

绝崖孤鸠:“属下遵命。”

随后他向金小开发了两道气劲,金小开被点的哑穴即刻解除。感觉自己的哑穴解除,金小开刚想开始激情开骂就被一股可怕的杀气镇住,那杀气来自绝崖孤鸠,这个架势只要金小开敢骂一句祈巧,绝崖孤鸠绝对下杀手不留情。

金小开(知道自己打不过、保持沉默):“哼!!”

自在天女:“抱歉,小开他怀有身孕,这段时间一直不舒服,他不是故意的。”

绝崖孤鸠:“该道歉的,是金小开,不是你。”

自在天女:“吾和小开是夫妻,夫妻就是一体。”

手机播报:“他已经得到报应了,天女女士不必为他这样,我不会拿他怎么样。绝崖孤鸠,看在我的份上,放轻松好不好?”

绝崖孤鸠:“主人吩咐,绝崖孤鸠定会尊崇。然,我不能接受主人受到辱骂。”

手机播报:“所以决定权在金小开,请天女女士明白。”

自在天女:“吾明白了。抱歉,打扰到巧姑娘,感谢姑娘救我们夫妻,大恩大德,自在天女自当相报。现在,我先告辞了。”

手机播报:“别急。”

金小开:“你还想怎么样?!”

自在天女:“请问巧姑娘还有何事?”

祈巧走上前来,金小开马上挡在自在天女的前面,祈巧继续无视金小开,直接把一本符合偶尺寸的很厚的“小书”送给自在天女。

手机播报:“天女女士,或者这本书你能用到,就送给你了。”

自在天女一看,就看到了一个很醒目的书名——《男性妊娠前后护理详解》,里面包含怀孕的所有护理知识、如何合理摄入营养、如何接生、产后护理……应有尽有。

自在天女:“多谢巧姑娘。”

手机播报:“别客气,若是改变主意想换人,就在书里面的卡片写想换人三字,就可以来找我一次。”

自在天女:“这个永远都不会用到,谢谢巧姑娘的好意,我们夫妻告辞了。”

手机播报:“一路平安。”

……

自在天女和金小开这对夫妻离开后……

绝崖孤鸠:“主人,属下看您也不待见金小开,为何还要救他?”

祈巧:“我不是救他。”

绝崖孤鸠:“那主人为何?”

祈巧:“我想救的一直都是自在天女而已,这么美的小姐姐,竟然这么眼瞎。”

绝崖孤鸠(突然明白):“所以那转孕卡和那本书……”

祈巧:“看到自在天女瞎成这个样子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准备,唉……,分开他们是不能了,就让自在天女不受这么多苦。”

绝崖孤鸠:“但是,金小开也有受益,属下斗胆,他,不配。”

祈巧:“他离不开自在天女了,而且这一辈子只能依赖自在天女”

绝崖孤鸠:“啊?!”

祈巧:“那转孕卡除了有让把孩儿转到生父肚中的作用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让生父对孩子母亲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依赖。孩子在生父肚中,没有生母安抚,生父会觉得非常不适;生母越是用心安抚,生父的身体和心理就越依赖生母。从此以后除了自在天女,金小开面对任何一个女人都提不起劲;他的身体也会更加渴求自在天女。”

绝崖孤鸠(额头冒汗):“…………主人……威武…………”

祈巧:“是他亲口说要生十个八个的,我只是成全他而已。生孩子之后,他的依赖会更重,这个依赖还会随着生孩子的数量不断叠加。而且转孕卡会让人大概率怀上双胞胎,所以,别说十个八个,二三十个都不是问题!若是自在天女抛弃他,他真的会生不如死。”

绝崖孤鸠:“所以主人就介绍美男子给自在天女?”

祈巧:“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膈应金小开。那些美男子越优秀就越显得他恶劣,越显得他配不上自在天女,他想留住自在天女就只能让自己变好。这样自在天女也不会过得太苦。”

绝崖孤鸠:“主人,总是会优待女子……”

祈巧:“因为我就是女子啊。”

绝崖孤鸠:“若是属下变成女子,主人会更喜欢属下吗?”

祈巧:“……别想太多,我还是比较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

(内心OS):‘我去,他什么时候有这么危险的想法的?!’

祈巧直接把绝崖孤鸠抱起来,双眼直视他,认真地劝说。

祈巧:“我就是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可不要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改变自己或者伤害自己,我不喜欢这样。”

绝崖孤鸠(脸颊熏红):“主……主人……”

祈巧:“快答应我,不然我就不放你下来了。”

绝崖孤鸠:“属……属下求之不得。”

祈巧:“好啊你,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

随后,祈巧直接抱着小小的绝崖孤鸠坐在沙发上,抓住他让他走不了,解下他身上的那把佩剑,然后给他挠痒痒!!祈巧对于“木偶构造”了解透彻,顿时就让绝崖孤鸠忍不住哈哈大笑。

绝崖孤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主人不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祈巧:“快答应我,不准想那些有的没的,保持原状,不能伤害自己。”

绝崖孤鸠:“哈哈哈哈哈哈~~~~属下~~哈哈哈哈~~属下不敢~~~~哈哈哈哈不敢了~~~~哈哈哈哈哈~~~~~~”

祈巧(挠痒痒的动作不停):“我看你啥都敢,你还没有答应我,真是狡猾~。快点,答应我不要因为一些不找边际的念头乱来,变性不行,伤害自己更加不行!快,快答应我,不然跟你没完~~。”

绝崖孤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属下知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人~~~主人住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祈巧:“快答应我,不然,继续大刑伺候~!”

绝崖孤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属下~~哈哈哈哈哈哈~~~~属下答应~~~~~哈哈哈哈~~~答应主人~~~~哈哈哈哈哈哈~~~~~~~~”

见绝崖孤鸠答应自己,祈巧就收回了自己的“魔抓”,绝崖孤鸠也被“折磨”得倒在祈巧怀里喘息。

祈巧:“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天马行空胡思乱想~。”

绝崖孤鸠(仍在喘息):“属下……都听……主人的~……”

祈巧:“要是你真敢去做,挠痒痒伺候!!”

绝崖孤鸠:“不敢不敢,不敢了~……”

祈巧:“这还差不多。”

见绝崖孤鸠喘息到现在仍然没有完全停息,祈巧就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了。

祈巧:“没事吧?有没有别的不舒服。”

绝崖孤鸠(微微喘息):“属,属下……没事……主人勿要……勿要担心……”

祈巧仍是担心,干脆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抚拍他的背脊帮他顺气。

祈巧:“不舒服可不要瞒着。”

绝崖孤鸠:“是。”

随后,他展开双臂回报祈巧,祈巧也没有觉得有啥不对,反而还把他更往自己怀里送。她没有看到,此时绝崖孤鸠的嘴角泛着笑意,像是因为获得了糖果感到开心的小孩。

…………………………………………

修整了一天之后,祈巧和绝崖孤鸠继续进行在苦境的旅游生活。祈巧现在兴致满满,想游玩更多的地方。然而,在游玩的时候,祈巧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段时间,很多偶都无故损坏,祈巧在小树林看到的这些受损的偶,甚至比平常多,碰到的几率也更大。还有一件怪事,祈巧发现那些偶的硬件都没有损坏,但是他们脑中的“芯片”上面的画却全部由美丽的彩色变成了黑白灰色调,更是没有了“彩色芯片”那样闪闪发光,没有了“芯片”的木偶也会迅速地腐朽。

祈巧(内心OS):‘连尸体腐烂这自然现象,这个世界也模仿了?算了,不想了,该想想如何维修这些木偶。但是,芯片这方面我不熟悉啊!我直觉告诉我,这种情况我也能修,我究竟忽视了什么呢?’

绝崖孤鸠见祈巧这么烦恼,也是不好受。

绝崖孤鸠:“主人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厉害了,放眼整个武林没有哪位能者有您的本事。”

祈巧:“手……能力不进侧退,若是遇到新的问题不去解决,那么我永远都不会有进步。”

绝崖孤鸠:“不如主人让自己放轻松,或者这样会有启发。前段时间主人不是画了一幅炭笔画说要上色吗?不如主人先把这画……”

祈巧:“等等,你刚才说什么色?”

绝崖孤鸠:“上色啊。”

祈巧(启发):“我想到了!!!”

绝崖孤鸠(疑惑):“主人?”

祈巧高兴得抱起绝崖孤鸠蹭了一阵子。

祈巧(边蹭边说):“你真是我的福星!!!”

绝崖孤鸠(脸颊熏红):“能帮到主人就好,就,就好。”

祈巧(轻柔放下绝崖孤鸠):“我去试试那个新方法,看看行不行,你帮我看好小屋哦~。”

绝崖孤鸠:“主人放心。”

话落,祈巧就一头扎进了随身小屋的工作室,里面已经堆积了十来个在小树林捡到的“损毁偶”,都是身上的“硬件”和“零件”没有受损,但是“芯片”都变成黑白灰色调的“损毁偶”。

祈巧(内心OS):‘我怎么没有想到!我画出来的东西都可以具现化,那么画个芯片不是问题吧!!先把芯片上的人物图像上色试试看,上色不行我就上网看芯片的结构,然后画出来就行!!完美~!’

想到这里,祈巧马上开工,在她细心地给那些“芯片”上色的时候,现场突然出现了道道的魂力,从寡到多在祈巧的身边萦绕并发出了闪闪的光芒,但是这些光芒祈巧却看不到。绝崖孤鸠则在外面看到工作室的门缝透出丝丝不属于工作灯的光芒,他立刻走到工作室的门口守着,不敢打扰,但是却希望能第一时间帮助祈巧。在祈巧完成“芯片”上色的瞬间,围绕她的魂力瞬间汇聚进入那“芯片”,那失色失光的“芯片”马上变回原来漂亮而闪闪发光的彩色样子。

祈巧:“成了!不愧是我~!”

此时此刻,在近日峰的邪神突然胸口一闷,接着一口朱红吐了出来已然受了内伤!

邪神:“谁?!竟然,竟然可以在千里之外,夺回那些人的魂力!!江湖上什么时候有这号人物?!噗!!!”

没等邪神思考什么就有更多他先前掠夺的魂力脱体而出,随之而来的是更严重的反噬内伤,他立刻掏出了一瓶丹药,倒出了一颗猩红的丹药即刻吞服而下。丹药下肚,他的内伤有所缓解但是仍然治标不治本!邪神马上急匆匆地来到一间隐秘的牢房内,牢房内有一位橙色头发的青年,青年四肢被铁链束缚被悬吊在空中,他双眼紧闭没有任何反应,只有腹部轻微的起伏告知他人他还活着。

邪神瞬间来到这个青年面前,抓起他的头发强怕他与自己其面对面,随即青年的精气被邪神吸走,青年人也因此痛苦地全身颤抖,但是却连痛呼和睁眼的力气都没有。过了不久,邪神的伤势有所缓解,他吸精气的动作也停了下来;还给青年输送了内劲,护住他的心脉。

邪神:“如此好用的活人参就这样没了,也太可惜了,还是懂得复活之法的活人参……来人!”

邪神侍从:“主上有何吩咐。”

邪神:“今天给他灌三碗十全大补汤。”

邪神侍从:“是。”

随后,邪神侍从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汤药,十分粗暴地给青年灌了下去……

邪神:“放心,我会好好养着你,不会让你这么容易死。毕竟,你这样的活人参不好找,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吾就要找出那个能反噬吾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吾绝对不能放过他!!”

…………………………………………

这边的祈巧找到了维修偶的新方法,很快就把那些“损毁偶”全部修好了并将他们送回了家。把最后一个修复好的偶送回家之后,祈巧看着天色还早就打算和绝崖孤鸠逛逛小树林,看看有没有“惊喜”。突然,在某处传来了孩童的哭声,祈巧和绝崖孤鸠对视了一下,便向哭声的方向走去,走进便看到一个穿着蓝白相间的衣服,带着蓝色帽子的童偶在那里哭。

童偶:“呜呜呜……为何,阿娘被摄魂而亡,父亲都不愿意去争取瀑泉璎珞来救阿娘……呜呜呜呜呜……为何花非花就有这么多人帮助她寻找瀑泉璎珞,难道因为她是叶小钗的孙女吗?呜呜呜呜呜……这个世界,真不公平……呜呜呜呜…………”

手机播报:“小朋友,怎么在这里哭?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童偶(下意识回应):“我阿娘没了,我没有阿爹,我没有家了。呜呜呜……嗯!!!”

这时,小孩反应过来有陌生人和他说话马上收起哭泣,戒备起来。

童偶:“你,你是谁?”

手机播报:“路人而已,小树林对于小孩来说比较危险,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童偶:“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我认得路。”

手机播报:“那就好,一路平安。”

祈巧被拒绝也没有勉强,这个世界大部分“童偶”早熟是常态,就和绝崖孤鸠向其他“树林美景”进发了。然而,这个童偶却像是看出了什么。

童偶:“等等。”

手机播报:“怎么了?”

童偶直接走到绝崖孤鸠的面前,他看着绝崖孤鸠身上带的护具,眼里爆发出巨大的渴求和希望。别看这个童偶年纪小,他可是一名厉害的机关师,因为父亲的原因他还懂得鉴别一些武器、护具之类的物品。他看出绝崖孤鸠身上各部位的护甲都不简单,隐隐还有保护魂魄的作用。

童偶(内心OS):‘能保护灵魂的护甲和护具!!若是这样,我娘亲是不是有救了?’

童偶因为自己母亲现在情况危急,有点急病乱投医了。

童偶(心急):“这位大哥哥,请问您这些护具是哪位名师打造的?只要大哥哥肯告诉我,我愿意为您做任何事情。”

绝崖孤鸠:“无可奉告。”

童偶(哀求):“大哥哥求您了,我母亲危在旦夕,您的护具能救我的母亲,我求你了,求你了……”

话落,他想绝崖孤鸠下跪,绝崖孤鸠即刻向前扶着他,不让童偶对自己下跪;趁着空隙无声看向祈巧,请示指令。祈巧点了点头,绝崖孤鸠即刻心领神会。 

绝崖孤鸠:“这个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童偶:“是大哥哥你吗?”

绝崖孤鸠:“是刚才被你拒绝的人。”

童偶:“?!!”

童偶非常聪明,马上知道绝崖孤鸠说的是谁,马上对着祈巧想要跪下去,被祈巧拉着。

手机播报:“不要跪。”

童偶:“大姐姐,求您帮我,救救我的娘亲。”                                                                                                                                                                                                                                                                                                                                                                                                                                                                                                                                                                                                                                                                                                                                                                                                                                                                                                                                                                                                                                                                                                                                                             

祈巧:“先让我去看看你娘亲的情况,我才能知道,我能不能救。”

童偶:“好好好,我现在马上带你去看我的娘亲。”

随即童偶拉着祈巧的手,很快就来到他的家里,他的家是一间带有篱笆小院的茅屋,小院摆着一副棺材,棺材里面躺着一位没了气息的清秀的妇人打扮的女偶。

童偶:“棺材里面的就是我的母亲,她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被邪神摄魂了,必须在身体腐烂前找回魂魄。但是现在……呜呜呜……”

手机播报:“别急,让我看看。”

祈巧上前看了那个女偶很快就知道情况,这个女偶和前段时间她维修那些偶有同样的问题,就是“芯片”出现了问题。童偶看着祈巧把自己的母亲检查了一遍后……

童偶(心急):“我的母亲有救吗?”

手机播报:“能救。但是我要做一些准备,而且救治过程你不能观看,你能接受吗?”

童偶:“只要我娘能活过来,我什么条件都能接受。”

……

在祈巧随身小屋外,童偶在着急等待,虽然只是短短十来二十分钟,但是每分每秒他都感觉万分煎熬。为了童偶的安全,祈巧让绝崖孤鸠在屋外陪童偶,然而陪伴并没有减轻童偶的着急,在他心急如焚之际,那屋子的门终于打开了,他的母亲在屋子里走了出来,还给祈巧道谢。

女偶:“多谢恩人救我,我叫飘茵。虽然没有什么本事,但是若是恩人有需要,我会尽力相报。”

手机播报:“飘茵女士客气了,不过举手之劳;你的儿子很担心你,去看看他吧。”

看见自己的母亲活生生地走出小屋,童偶瞬间认出那是自己真实的母亲,随即扑向自己母亲自己的怀抱,飘茵也顺势抱着他,怜爱地抚摸爱子的髪顶。

飘茵:“逢春,你受苦了,抱歉,是阿娘的不是。”

童偶:“阿娘活过来就好,阿娘,别离开我……呜呜呜呜呜…………”

飘茵:“不会了,不会了,阿娘不会走了。”

童偶:“阿娘,以后不要相信什么梦成真的东西了,我害怕……害怕……呜呜呜呜………………”

飘茵:“阿娘听逢春的,不哭了,乖~~~。恩人还在,我们要好好谢谢人家。”

童偶听闻,马上离开了母亲的怀抱,脸颊的红霞显示他对自己的“失礼”有些害羞。

童偶:“抱歉,我失礼了。大姐姐我叫苗逢春,您救了我的阿娘,从此以后您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手机播报:“你与你母亲好好生活便好。”

苗逢春听到祈巧这样说,思考了一阵。

苗逢春:“大姐姐您等等。”

随后他进入了自己茅屋,过了一段时间,他抱着一堆书和图纸从茅屋里出来,飘茵见儿子把自己最宝贝的家当都拿出来了,就知道儿子的想法,也帮儿子把那些书和图纸都搬了出来,祈巧还站在那里不明所以。

苗逢春:“大姐姐,这是我研究出来的全部的机关图纸和机关心得,现在就将这些全部送给大姐姐。不是我吹,我的机关很厉害的,姐姐以后若是需要,什么机关我都能做出来。现在我只有这些拿的出手,希望姐姐不要嫌弃。”

祈巧:“……”

其实她并不需要这些图纸和心得,但是她更不想伤害一颗赤子之心,更不想她这边维修好了偶那边偶又遭损毁,她便装作认真地把部分图纸都看了一遍。

手机播报:“这些机关太珍贵了,我不过帮你母亲召回魂魄,小事一桩,换这些我占大便宜了。”

苗逢春:“大姐姐不嫌弃就好,我还会继续进步的。”

手机播报:“但是也不能让你们太亏了。”

话落,祈巧拿出了两个可以保平安的玉佩送给苗逢春和飘茵。

手机播报:“这是平安玉佩,能保平安有防御、防毒功能,加上刚才的招魂业务,就当是和你们交换这些图纸。”

飘茵:“这怎么行?太贵重了,我们不能要。”

苗逢春:“大姐姐,你救了我的娘亲已经是大恩,怎么能再要姐姐这样贵重的东西。”

手机播报:“但是你们给我的这些物品也超出了招魂业务的价值,你们不收玉佩,这些图纸我就不要咯,以后都不敢来找你们啦~。收下嘛,就当交个朋友,给个薄面,行吗?”

祈巧都说道这份上了,不收玉佩就显得有些太过生疏。

飘茵:“恩人如此,那我们,我们就厚颜收下了。”

苗逢春:“多谢大姐姐。”

手机播报:“别客气。”

……

祈巧让666机器管家把苗逢春送的书本和图纸都拿进了随身小屋,随身小屋被祈巧做了升级,面积大了一点,各个区域布置得更加精细实用了。木偶区也扩大了,里面还安排了一些小型机器人打扫卫生,还有专门放置木偶赠送礼物的房间。在这个放置间里面,各项木偶赠送的物品被做好标识,整齐地摆放在合适的地方,还有清单记录表随时能找到该向物品。做好了一切,祈巧和绝崖孤鸠又开始继续去游玩了。两母子也看出祈巧好动、好热闹,也没有勉强她多留。

飘茵:“恩人若是有空,以后常来,我定会好好招待。”

手机播报:“谢谢飘茵女士。”

苗逢春:“沿着这条路走大概一炷香的时间,就是离这里最近的城镇,这个时候走过去,刚好可以赶上晚市。”

手机播报:“那我要快点去耍耍了~。”

苗逢春:“近期邪神肆虐,大姐姐要注意安全。正道那边和邪神做斗争,出现了较多的人员伤亡。我听说,剑君十二恨的弟弟惊虹留恨都被邪神抓走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很大可能凶多吉少了。”

手机播报:“惊虹留恨被邪神抓走了?!”

……

听到惊虹留恨被抓的消息,祈巧不能安心地继续旅行了。祈巧每次把维修好的偶送走前,都会赠送平安符或者平安玉佩,就是希望偶能好好地生活,不要浪费她的工作成果。维修好惊虹留恨之后,祈巧让他挑的衣物全部都是有防御、防毒功能的,连配饰也有,想着这样偶只要不乱在外面蹦跶就万无一失了,谁知悲剧还是发生了。

祈巧(内心OS):‘当初那个在三十六两修好的断首男偶,我在他未醒来的时候给他塞了个平安符……原本以为有那些防御衣物、配饰已经足够……谁知……真的有些仪式真的不能少!!!’

祈巧其中一个怪癖,不喜欢自己维修过的偶被人为二次损毁,因为这事,以前被她拉黑名单的客户可不少。回归正题,苗逢春也不知道邪神的老巢在哪里,现在唯有一线与之对抗的正道才清楚邪神的确切根据点。祈巧通过苗逢春知晓了素还真是最清楚相关信息的人,现在一线战力的据点都集中在琉璃仙境。再有一件严重的事情,现在邪神势大,正道人手不足与其交锋处于下风。剑君十二恨为救自己的弟弟直面邪神也技不如人,被打成重伤。惊虹留恨已经被抓几个月,生还机会渺茫,正道也腾不出人手救人。

虽然真的不想和那朵一看上去就很麻烦的“白莲花”沟通,但是祈巧又不想自己辛苦维修的偶被损毁,所以还是用任意门直接去到了琉璃仙境。在琉璃仙境正在“开会”的各位正道被一道突然出现的门吸引了目光,大家瞬间做好戒备紧盯着那扇门,随后他们看见那个他们想尽了办法都找不到的“苏生传说”和绝崖孤鸠从门中走出。

手机播报:“抱歉,打扰你们,请问你们现在方便吗?”

素还真(反应过来):“祈巧姑娘有何事不妨直说。”

突然,剑君十二恨突然抽出佩剑向祈巧攻过去,绝崖孤鸠反应快速马上抽出佩剑抵挡剑君十二恨,两人迅速的形成战线!!

素还真:“剑君!!冷静啊!!!有话好说!!!”

绝崖孤鸠:“伤害主人者,死!!!!”

剑君十二恨:“妖孽的走狗!!”

绝崖孤鸠:“不得无礼!!!”

手机播报:“咋回事啊?!”

……

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评论(1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