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紫月

迷糊的中年少女。

这个怪谈有点怪第十九章

这个怪谈有点怪

注意:

1.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2.本故事纯属沙雕,切勿认真。

 

第19章:

邪神比晏君临更加残忍,他能控制他人神志让他人说出所有的秘密,然而不知为何,惊虹留恨却不受他的控人心神的术法影响。邪神最拿手的控制心神术法对惊虹留恨没用,为了得到复活的方法,他决定严刑逼供,什么刑具和逼供术法都用在惊鸿留恨的身上,只护住他的心脉不让他死而已,至于那些刑具术法是否会导致他残疾或者短寿,邪神并不在意。邪神只在意惊虹留恨身上的“复活之法”。然而,即使是这样非人的折磨,惊虹留恨都没有开口说过半句关于“复活之法”的事情。

邪神:“好硬的骨头,就是不知道,你能承受多久。”

惊虹留恨:“……”

邪神:“你这是何苦,只要你说出其中关窍,就马上能得到解脱,无需受此痛苦。”

惊虹留恨:“……”

邪神:“呵~~,不知好歹!”

随即邪神把一道极为阴毒术法没入惊虹留恨的体内……

惊虹留恨(极其痛苦):“呃!!!!!啊!!!!呃!!啊!!!HA……HA……HA……”

邪神:“怎么,改变主意了吗?”

这时邪神的一名属下——许愿仙来到牢房。

许愿仙:“主上,属下为您带来了新的魂力。”

邪神:“嗯,知道了。带吾去吸收魂力。”

许愿仙:“是。”

邪神(面对惊鸿留恨):“好好享受,吾会再来,希望到时,你会改变主意。”

话落邪神离开牢房,徒留被术法折磨仍然惨叫的惊虹留恨。经过长时间的折磨,惊虹留恨身上已经伤痕累累,身上的伤口没有愈合超过一天就被邪神的酷刑逼供撕裂,身上的白色的囚服被染红了大半,血液也染红了他身下的地面。

风水轮流转,近期魔域天魔遭难被邪神用术法控制,魔域圣母为了救天魔和正道达成利益交换,正道和魔域天魔派系进行短期合作。剑君十二恨担心自己的弟弟的行踪,近期一直再找惊虹留恨的踪迹,但是都无所获;魔域的圣母为表合作诚意,也主动帮助剑君十二恨探查惊虹留恨的所在。在惊虹留恨最后消失的地方——拂水楼地牢,魔域圣母施展术法寻人,过了一回儿,术法结束……

剑君十二恨(心急):“结果如何?”

圣母:“抱歉,吾能力有限,探查不了更多的有用信息。”

剑君十二恨:“怎会!虹弟已经失踪已久……难道……不会,不会的……”

圣母:“剑君莫要着急,虽然吾收集不到重要信息,却探查到一丝与控制天魔术法同样的能量。现在,天魔被邪神所控制,所以惊虹留恨有可能被邪神抓走。但是吾不能肯定。”

剑君十二恨:“有方向就好!!!我去探探邪神的老窝!!”

……

然而,正道一直处于人手缺失的情况,素还真怎么可能会让剑君十二恨去冒险,当即劝说。

素还真:“近期,素某探查到邪神手下的许愿仙就是被控制的秦假仙,吾等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让秦假仙脱离控制,届时我们就能秦假仙身上寻找相关线索。若是贸然对上邪神,剑君你因此丧命,那惊鸿兄台才真的是无有生还的希望!”

剑君十二恨(冷静下来):“对,吾不能着急。素还真,大概什么时候有消息?”

素还真:“最迟后天,秦假仙就能脱离控制,剑君且耐心等待。”

因为有魔域天魔派系协助,隔天正道就和其合作破除了控制秦假仙的术法,许愿仙重新变回了秦假仙。秦假仙稍稍缓过气来,就被剑君十二恨急切询问。

剑君十二恨:“秦假仙,你是否还记得被控制的事情?”

秦假仙:“有些印象,老秦我需要认真想想。”

剑君十二恨:“拜托你好好想想,吾的虹弟,很有可能被邪神抓走了。”

秦假仙:“什么?惊虹留恨被邪神抓走了……嗯……嗯!!!我想起来了!!”

剑君十二恨:“你想到了什么?请求你尽快说出。”

秦假仙:“我的记忆比较模糊,但是我老秦肯定,见到邪神一直在监牢拷问一个橙色头发的年轻人,要他交出什么,复活术法……”

剑君十二恨:“是虹弟!!真的是虹弟!!虹弟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秦假仙:“吾的记忆不是很清楚,但是剑君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激动……”

剑君十二恨(心沉了下来):“请说!!!”

秦假仙:“刚开始的时候,邪神还对这个年轻人严刑拷打,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邪神就不再对他严刑拷打,但会定期去抽取他的血液,而且邪神每月都会去他的牢房一趟不知道干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绝对不是好事,每次邪神进去,那个年轻人都会……”

剑君十二恨(隐忍怒气):“都会怎样?!!!”

秦假仙(被吓得缩了一下):“会,会极其痛苦地惨叫……”

剑君十二恨:“邪神!!!!吾剑君十二恨和你不同戴天!!!!!!”

话落剑君十二恨抄起武器就直接去干邪神,这次没有人能说服他。但是现在邪神势强,剑君十二恨打不过还身负重伤,要不是有正道的同伴把他捞回来,这次就回不来了。重伤躺在床上的剑君十二恨因为救不了弟弟,非常消沉,情绪也不稳。

剑君十二恨:“虹弟,虹弟,是大哥无能,让你承受这么多痛苦!吾枉为你的大哥。虹弟啊!”

各位同伴见剑君如此都不知该如何安慰。

…………………………

在近日峰中的牢房内的牢房内,邪神贪婪地抽取惊虹留恨身上的血液,经过长期的折磨,惊虹留恨的精神已经涣散,身上的剧痛如影随形地折磨着他,但是他连痛呼的力气都没有了。事情之所以演变成这样,是因为前段时间,邪神想着继续去刑讯惊虹留恨的时候,却发现惊鸿留恨身下那块沾染他血迹的地面竟然生出了几棵小草。要知道,近日峰被邪神占领以来一直邪气笼罩,别说植物,连最耐造的蟑螂也生存不了!惊虹留恨的血液竟然能让这样的一个地方生长出小草,绝对不简单!因此邪神深入研究了他的身体,发现他身体的灵气十足,精气更是精纯简直就是一块上好的人肉补品!!

邪神:“哈哈哈哈哈,天助我也!!如此灵气精纯的血液足够让吾做出许多提升功体的丹药!你的精气,吾定期吸食便可改善体质!如此吾的寿命将会有很大的增长。你放心,吾会保住你的性命,直到你说出复生术法的关窍,吾有很长的时间和你一起耗~!”

就这样,惊虹留恨就成为了邪神手上的“可再生活人参”,更加生不如死!祈巧不知道,被她维修过的偶也不知道,经过祈巧妙手修复的偶体质都会得到提升,灵气和精气充盈精纯,让偶能更好地在各个领域上获得更高的层次,然而现在,这个体质的改变却成为了惊虹留恨被非人折磨的根源!

………………………………………………

祈巧游玩黑海森狱之后,就通过任意门回到苦境,刚踏入苦境没多久,祈巧就看到了“熟偶”。自在天女搀扶着金小开跌跌撞撞地在小树林奔跑,后面仍然有杀神在追着他们,几天的逃亡,加上金小开现在情况特殊,就快没有力气了。那个追杀他们杀神武功了得,要不是自在天女有祈巧当初送的平安玉佩展开防御,他们不知道已经死了多少次。

金小开:“天女,你先走!金爷爷我阻挡他!!”

自在天女:“别任性,现在你情况特殊,有玉佩保护,我们能活!!一定要活!!!”

金小开:“可恶啊!!”

自在天女像是激发了小宇宙,这个柔弱的女人竟然架起金小开狂跑。因为是慌不择路,自在天女看不见前面有个大活人,直接撞了上去。自在天女和金小开瞬间像是撞倒了一床柔软的棉被,他们撞倒的人就是归来的祈巧。祈巧马上将两人扶稳,因为太着急自在天女没有留意前面的人是谁,也没有留意刚才的奇特变化。

自在天女(急切):“抱歉。”

随后,自在天女继续架着金小开想要继续逃跑。

手机播报:“怎么这么着急?”

自在天女听见这熟悉的电子音,马上看向自己撞倒的人。

自在天女:“姑娘!危险,快走。”

没等祈巧疑惑,一道狂暴的剑气袭击而来。

绝崖孤鸠:“主人当心!!!”

随即他挺身而出抽出佩剑把那狂暴的剑气反弹回去。这时一个褐脸白须白发的显得有些非主流的“老伯偶”出现。

老伯偶:“多管闲事者,死!!!”

绝崖孤鸠:“主人面前,休得放肆!!!”

然后两者就你来我往地打了起来,绝崖孤鸠已经到达近神很快就将那人打败,但是那“老伯偶”好像疯癫了似的,即使输了、身上伤痕累累也拼着自己的命要杀死绝崖孤鸠,更是时不时向自在天女和金小开这一边发狂暴的剑气。因为有祈巧在,他的剑气像是加了立体投影特效的吹风,没有任何杀伤力,还有些凉快。这个时候,祈巧也看到了那个“老伯偶”周围的变化,以他为圆心周围大概3米为半径的一个圈内,多了很多投影似的像电灯的开关。绝崖孤鸠周围同样有这些开关,但是祈巧却能分清楚那些开关对应的偶。

祈巧(内心OS):‘这么多的开关……难道,这些偶造出来的特效真的可以关?他们这样打下去,也不是个事,去关掉那些开关试试!’

祈巧想到就做,然后她向前快速地把属于那个“老伯偶”的开关全部关掉,起码有十来个开关,关完之后祈巧感觉自己手都要麻了。特效开关立竿见影,那“老伯偶”什么招式都使不出来了!他感觉自己的武功还在,但是全部都使不出来。

老伯偶(愤怒地看着绝崖孤鸠):“卑鄙小人!!!”

手机播报:“与他无关,是我把你的开……武功制住了。”

祈巧的手机播报顿时吸引了在场的所有的注意力。

绝崖孤鸠(尊敬):“主人。”

手机播报:“绝崖孤鸠,帮我照看一下天女女士。”

绝崖孤鸠:“遵命。”

老伯偶见祈巧没有功体,一脸怀疑。

老伯偶(戒备、怀疑):“就凭你?!”

手机播报:“就凭我,请问,现在你现在能冷静下来和我们沟通一下吗?”

老伯偶:“我们没什么可以沟通的!我,穷八极记住你了!下次你没有这么好运!”

本来那个老伯偶——穷八极想遁走,但是因为祈巧把他的“武功特效开关”全部关掉了,他连轻功都施展不了,顿时场面尴尬。

手机播报:“都说了,你的武功被我制住了,是所有的武功。所以我们可以沟通一下了吗?”

穷八极(愤怒):“别想威胁吾我!!”

手机播报:“这位天女女士是我的朋友,你不追杀我的朋友,也不会落得这个下场。”

穷八极:“你们,一丘之貉!!!”

手机播报:“你为何要追杀我的朋友?”

穷八极:“…………”

手机播报:“若是不把误会说出来,误会永远无法解除。”

穷八极:“哈哈哈哈哈哈!!误会?!!!!我的儿子因为那个臭小子,失去了生的机会!!!!你竟然说这个是误会?!!!无耻!!!!!!既然他让我的儿子失去生的机会,我,就要让他全家陪葬!!!!!”

手机播报:“我去看看你儿子的情况,或许还…………”

穷八极(打断):“笑话!!!我的儿子死了!!!他死了!!!!!想用术法糊弄我?!!!!免想!!!!!”

手机播报:“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

穷八极(愤怒):“我……”

手机播报(快速打断):“你怎么知道我不能救你的儿子?若是我能,就是你葬送了你儿子一次复原的机会。至于术法,你认不出那是真的儿子还是术法控制的尸体?不能分别儿子的真伪,你这个做父亲的,也不称职。”

穷八极:“好凌厉的一张嘴!好好好!!!我就看看你怎么让我儿死而复生!!!若是你做不到,死!!!!!”

手机播报:“好像你能杀死我似的,你儿子出事过了多少天?”

穷八极:“怎么,想打退堂鼓?晚了!!!”

祈巧真是尼玛不像和这个疯子沟通,就不多说了。

祈巧(内心OS):‘就是想知道他儿子的芯片有没有被公司循环再用,没有了芯片,修好的偶不过是摆件,算了,先去看看情况。他还能弄死我吗?呵~。’

手机播报:“你儿子在哪里?”

穷八极:“哈~!我儿出事不过三天,现在在邙山。”

祈巧拿出任意门写上了地点,随后打开门先让绝崖孤鸠带着自在天女和金小开走了进去,随后自己也走进去,穷八极不明所以也觉得惊奇,这“门框”人进去了,竟然没有在另一边走出来。任意门的门没有关,过了一会祈巧从“门框”探出半边身。

手机播报:“还愣着干嘛?门后面就是邙山,别磨蹭。”

穷八极(戒备):“……”

手机播报:“这么胆小?”

穷八极:“哼!!”

随即跟着祈巧走进了任意门,任意门的另一边就是自己熟悉的邙山。祈巧把任意门关上并用手一挥,任意门便消失了,穷八极虽然觉得奇异但是也没有管这么多,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儿子的事情。很快他就在邙山山洞中把装有自己儿子的棺木拿了出来,祈巧这时候也开好了自己的随身小屋,并吩咐绝崖孤鸠带着自在天女和金小开进小屋休息。

手机播报(对穷八极):“进来吧。”

话落,她没有管穷八极的反应直接进屋,穷八极这次没有犹豫,把自己儿子连同棺木都扛了进入祈巧的随身小屋。进入到随身小屋之后,穷八极突然听到那电子音从头上传来。

手机播报:“把你的儿子给我吧。”

穷八极一看,那和他交流的女子却变成了差不多有两个他加起来高的巨人!

穷八极:“这就是你的阴谋?!”

手机播报:“别浪费时间,等你儿子复原以后再断定是不是阴谋,事实说话。”

穷八极只犹豫了一瞬,就打开棺木,把自己儿子的尸体交给祈巧,这也是一个童偶。祈巧拿到童偶的时候,认真查看了一下,松了口气,这个童偶的芯片还在,有芯片修好就是“活偶”。

手机播报:“等着。”

话落,她就抱着童偶走进了工作室,开启了修偶工作。这尊童偶有从头到脚一半的身子都只剩下了骨头,为今之计就是用3D打印重新打印躯壳。

祈巧(内心OS):‘唉,要是能让木偶身上的木制外壳进行催生就好了,这样再遇到像这些只剩半个外壳的,也不用这么麻烦。’

然而,这个念头一起,祈巧感觉自己的双手微微发热,被她拿在手上检查的童偶的木制外壳也慢慢地修复,与原装雕刻的一模一样,就是图层要重新上。

祈巧(内心OS):‘我的超能力还有这个?!我去,以后遇到木偶外壳毁一半的情况,可以省下3D打印的材料了。’

至于越来越不是人的这件事,祈巧已经习惯了。

经过一番的节奏紧密的工作,祈巧很快就把穷八极的儿子修好了。这个童偶活力非常好,修好关上机关不过三分钟就醒过来了。

童偶:“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祈巧没有回应童偶,直接把他抱起来,走出工作室,把童偶带到穷八极面前。

童偶:“爹?爹,我怎么到这里了?”

穷八极看着自己脸色红润、身体健康的儿子,恍惚了瞬间。随后,他认真地检查了自己的儿子一遍。

童偶:“爹,你干嘛?哎呀,别太过分!”

看着童偶对自己的态度,看见其身上的胎记,穷八极非常清楚这就是他的儿子,真实的儿子,不是用什么术法之类控制的尸体。

穷八极:“我儿,你没事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童偶:“爹,你干嘛这样神神叨叨的。啊,爹,不是有人拔了我身上的神剑……我,我……”

穷八极:“你没事,现在你好好的,没有的事别想。”

童偶:“爹,你有什么瞒着我?”

穷八极:“你多心了。”

童偶:“这里是哪里?那个巨人姐姐是谁?”

穷八极:“…………”

童偶:“你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这时,一道电子音打破了父子的沟通。

手机播报:“穷八极先生,你现在分辨好了吗?”

穷八极:“……我和金小开这个小子的恩怨一笔勾销!你的姓名?”

手机播报:“祈巧。”

穷八极:“我记住了。”

话落,穷八极带着自己的儿子向房屋门口方向走去,临近到房屋门口的时候,他侧过身子看着祈巧并向她扔出一块“VPC玉佩道具”,绝崖孤鸠眼疾手快挡在祈巧面前,接住玉佩。

绝崖孤鸠:“不得无礼!!”

穷八极:“若有需要凭着这件信物,来火灵脉找我。我欠你一个人情。”

随即,便一把抱住自己的儿子准备离开。

手机播报:“等等。”

穷八极:“还有何事?”

手机播报:“运功,我释放你被禁制的武功。”

穷八极:“……”

他没有说半句话,按照祈巧的话语运行内力。瞬间,祈巧又看到他周围的开关,她上前把原先关掉的开关全部都重新打开。在偶看来她周身的气场突变,然后做着一些玄妙却又有些莫名其妙的动作。随着祈巧的动作,穷八极感觉自己的内劲不再被限制,可以正常发招了。须臾之后……

手机播报:“可以了。”

穷八极:“……”

他没有再说任何话语,带着自己的儿子离开了。穷八极离开后,祈巧才有时间招呼自在天女,而没等她说什么,金小开就开始发难。

金小开:“你这个可恶的妖女!!!快把我变回原样!!!!!”

自在天女:“小开,巧姑娘她刚刚才救了我们的性命……”

金小开(打断):“我呸!!!她没有安好心!!!我就知道,当初你不会这么容易放我走!!好啊!!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我金爷爷和你没完!!!!”

自在天女:“别激动,不然,你又要难受了。”

金小开:“要不是这个妖女,金爷爷我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下场!!!都是这个妖女的阴谋!!!妖女!!!妖……唔唔唔……”

绝崖孤鸠听不得别人辱骂祈巧,直接点了金小开的哑穴。

…………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