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紫月

迷糊的中年少女。

这个怪谈有点怪第二十八章

这个怪谈有点怪

注意:

1.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2.本故事纯属沙雕,切勿认真。

 

第28章:

虽然,祈巧这边人,不是,是偶少,但是架不住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都被她开了金手指,再加上了祈巧这个BUG,这场“战争”毫无悬念。剥壳茶叶蛋、头戴孔雀毛男偶、妖媚女偶这“三大巨头”都被打服了,被两只扭送到祈巧的面前。

绝崖孤鸠:“主人,他们是这里的首脑,您需要如何处理?”

手机播报:“嗯?他们的功体都被废了吗?”

惊虹留恨:“这样才能保证主人安全。”

手机播报:“其他武者的呢?”

绝崖孤鸠:“其他武者不足为惧,属下已经用特殊手法封住他们的武穴。没有属下解招,他们这一辈子都使用不了功体。”

惊虹留恨:“若是主人担忧,属下可以直接去废除他们的功体,以除后患。”

手机播报:“不用这么极端。我还要让他们干体力活,没有功体功体可不行。”

绝崖孤鸠:“但凭主人吩咐。”

手机播报:“你说这三个是他们的首领,所以武功和体力应该都比他们的属下要好吧?”

惊虹留恨:“是这样没错,但是他们现在功体被废,比普通人还弱,恐怕帮不上什么忙。”

手机播报:“这样,那先恢复他们的功体。”

绝崖孤鸠:“主人不可啊,上位者皆心思诡秘,若是恢复他们的功体定会豁命反扑。”

惊虹留恨:“即使他们没有功体,也会有各种的小动作,属下建议杀了他们!”

手机播报:“那我让他们有功体,但是使不出来就行啦。”

绝崖孤鸠:“…………”

(内心OS):‘重点不是这个啊啊啊啊!!!’

惊虹留恨:“…………”

(内心OS):‘想想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啊!!!让战败的首脑活着,不是明智之举啊!!’

而这时,被抓住的那三个“俘虏木偶”却说话了。

剥壳茶叶蛋:“吾技不如人,要杀要剐悉随尊便,但求阁下放过吾火宅佛狱的子民,他们是无辜的。吾,咒世主愿以一死换取佛狱子民的安全。也求你,求你放过凯旋侯和太息公。”

头戴孔雀毛男:“凯旋侯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吾与主上同死!”

太息公:“吾太息公绝不向敌人低头!!”

祈巧:“…………”

(内心OS):‘好麻烦啊!’

手机播报:“先把他们打晕吧。”

绝崖孤鸠、惊虹留恨(无奈):“是……”

随后,那三个前首脑就被两只打晕了。祈巧看出两只担忧,又不知道如何向她说明的样子,心中感到欢喜。她双手摸上两只的髪顶……

祈巧:“好啦~,我会让他们乖乖干活。他们在我手底下翻不出什么风浪,而且,不是还有你们嘛~。”

绝崖孤鸠:“属下会竭尽全力辅助主人。”

惊虹留恨:“若是发现他们有异动,属下会把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祈巧:“有你们,我安心。”

……

因为要安置这么多偶是个大麻烦,在加上接下来修复树根的工作比较沉重,所以祈巧直接用任意门连通了自己的豪宅,让农家乐、绝绝子、天秀儿再加上随身的小屋的666来帮忙,那些前段时间弄的“全能家政小木人”也投入到这里。为了能控制这里的“木偶俘虏”能乖乖干活不出幺蛾子,祈巧制作出了一款手环再让机器进行批量生产,让这些“木偶俘虏”带着,那样这些木偶就要遵守刻录在手环上的规则和工作,不能乱搞幺蛾子。为了方便,祈巧把“祈巧村庄”那边的“安保机械木人”和“场景、道具搭建木人”了弄了几个在这里,好搭建“俘虏营”。祈巧还发现了这个叫火宅佛狱的地方有一个“总闸开关”,只要把这个开关一关,棣属于火宅佛狱的木偶就全部不能再使用自身功体!

祈巧(内心OS):‘哇,竟然这么方便?!不知道苦境有没有这样的总闸,好期待啊!’

霹雳天道:‘总闸个鬼啊!!明明是你%&……##@¥##&……&……¥#@!!’

有了机械管家、各种作用的机械木人的协助,再加上有不用花钱的“木偶俘虏”,祈巧的修复树根的工作很快就落实了下来。对于树根的情况,祈巧现在有了个大致的了解,因为树根土地的养分被吸收枯竭,这里的生灵为了生存就继续吸收树根的根本,导致树根受损。所以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肥沃树根世界内的土壤,让树根能获得营养的滋润,结合药物治疗进行修复。所以,那些火宅佛狱的“俘虏”现在做的工作,就是挖土、沤肥,把祈巧提供的有助于改善土壤的厨余、肥料和一些对树根有好处的药物埋入这片贫瘠的土地中。

那三个首脑也被“维修好”恢复了功体,他们都带上了手环,现在也被安排去了做以上的工作。就是有一些很奇怪的事情,祈巧一直想不通……

祈巧:“我还以为那些俘虏都会消极怠工呢,想不到他们这么卖力。而且,为啥会有平民来应聘做战俘?这么苛刻的规则,竟然会有人来应聘?!是我出问题还是他们脑子得病了?!这个火宅佛狱,有点变态啊。”

绝崖孤鸠(无力吐槽):“…………”

(内心OS):‘我的主人啊……哎……我就知道……’

惊虹留恨(无力回答):“…………”

(内心OS):‘这种环境……这种走投无路的境地……要是都像主人这般……我也去应聘战俘……’

……

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就是火宅佛狱的环境问题了。火宅佛狱是四魌界资源最为贫瘠的地方,这里的王族都只能勉强温饱,更别说平民百姓了。这个地方贫瘠得连植物都懂得动起来自主去捕食了,资源缺乏可想而知。矿产倒是丰富,但是尼玛这个不能当饭吃啊,所以,火宅佛狱里面的生灵不缺矿,就是缺乏各种经济作物,尤其是吃方面。而祈巧的“战俘营”呢,就是按照以下规则运行的。

《战俘营规则》:

  1. 战俘每天需要工作四个时辰,换取一天三餐、住宿的地方和生活用品。
  2. 每一位俘虏有一个宿舍间,请根据手环上的编号入住相应编号的宿舍。俘虏之间不能交换宿舍间。
  3. 工作日的工作内容会在手环上显示,请按照手环上的指示完成当日工作。
  4. 工作日工作时间为:辰时至巳时(上午7:00-11:00),未时至申时(13:00-17:00)。午时至未时(11:00-13:00)午休。申时后为休息时间。
  5. 每天卯时(5:00-7:00)、午时(11:00-13:00)、酉时(17:00-19:00)会提供早中晚三餐,请准时去用餐,过时不候。请不要浪费食物,为了保障正常工作,请在特定的时间内吃饱。
  6. 做五休二,连续工作五天后,战俘可以连续休息两天,住宿和三餐正常供应。休息期间,除非通过批准,或者有额外工作,否则不得走出战俘营。
  7. 除非遇到紧急情况,若是翌日正常工作日,当天亥时(21:00)至翌日(5:00)寅时必须入睡,必须有四个时辰的充足睡眠。
  8. 额外工作、加班、休息日加班的工时可以在兑换点换取额外的食物和生活用品。
  9. 请严格遵守以上规则,否则,按照违反规则情节严重与否,手环将给予您包括:电疗、窒息、火烧、冰冻、水淹类似的极致体验。请不要犯规,谢谢。

以上的规则看上去很苛刻,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按照规则干活以及限制了自由,衣食住行是不用愁的,这对于火照佛狱不知道多久没有吃过饱饭的生灵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

其实,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担心祈巧的动作,为此那“三大巨头”还偷偷聚在一起想对策。

咒世主:“侯,你能分析那个女人下一步要对火宅佛狱做什么吗?”

凯旋侯:“现在她动机不明,但是可以肯定,她绝对不会容忍吾等存活,那些所谓的工作,有可能就是取走吾等性命的借口。”

太息公:“那吾等应该如何应对?总不能坐以待毙!”

凯旋侯:“既然她没有直接取走吾等的性命,可以看出她爱惜羽毛,即使想让吾等死,也要有理有据,这些工作便是。因此,在工作期间,吾等尽量小心保存性命。”

太息公:“但是,即使是这样子,吾等也是有性命危险。还不知道,那个女人会对佛狱做些什么,会不会因此毁掉佛狱?!”

凯旋侯:“因此,吾等要尽量活下来,然后获取那个女人的信任,此事才有转圜,否则以吾等现在功体被封,手下主要战力都被限制在俘虏营,根本做不了什么!”

太息公:“那个获得信任的人选由谁去?吾等肯定不行,那女人身边的两个护法肯定不会让我们近身。”

凯旋侯:“吾心中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但是……主上……”

咒世主:“一切以佛狱最高利益为先,侯所说的人……是小翠?”

凯旋侯:“然也,王女现在仍未及笄……女人对孩童总会放松警惕。”

太息公:“如何让王女能进入战俘营?吾等败得突然,外界只知道吾等被不明势力抓走,却不知是那女人在搞鬼。”

凯旋侯:“吾会想办法,在合适的时候,把信息传递出去。为了以防万一,战斗之时,吾令白尘子隐藏在暗处……现在,是他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

然而,这“三大首脑”不知道,战俘营里面,所有地方,都有监控。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看着监控中正在密谋的“三偶”,杀心顿起。

绝崖孤鸠:“我就知道他们没安好心,主人让属下去杀了他们!”

惊虹留恨:“主人心善,留下了暗处的人,他们竟然不懂感恩。主人,我去把他们的暗线全部清除!!”

手机播报:“不用。”

绝崖孤鸠:“主人!”

惊虹留恨:“这样太危险了。”

手机播报:“别忘了,我们的根本目的,只是帮助魌树修复损伤,顺便旅游。不是来打天下,看看这个地方的情况,统治起来直就是要累死的节奏。我何苦来哉?树根修复好了我们就走。战俘营就是为了不让他们阻挡我修复工作才搞的,你们注意好安保的工作就行了,有人搞事情,直接让安保木人去揍他们,让他们带上手环干活就行。别忘了,他们都使用不了功体。再不行,我让他们就站在原地动不了,等我修复好树根再给他们解禁。”

惊虹留恨:“主人不打算当这里的王吗?”

手机播报:“我为啥要扶贫?很耗费精力的,自由自在到处游玩不香吗?”

惊虹留恨:“…………”

绝崖孤鸠:“属下明白了。抱歉,是属下一时想差了。”

手机播报:“还有,把这里的信息传递出去。”

绝崖孤鸠:“为何?”

手机播报:“肥沃土壤的工作繁重,我需要更多的劳动力来参与这件事情,尽快把事情做好,我才有时间好好游玩。而且,这里的工作比较枯燥,就让他们来增添一点乐趣吧。”

绝崖孤鸠:“是。”

惊虹留恨:“属下遵命。”

……

然后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稍稍放水,让凯旋侯“艰难地”把消息传递出去,随后两只又故意传递了更多关于战俘营的信息,诱导外面的人前来营救,那么战俘营就可以增添更多的劳动力了。然而,信息传递出去了,但是祈巧没有等来凯旋侯那个“眼线”,却等到了来应聘的火宅佛狱的平民。后来,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充分了解到这里的情况之后,发现,是因为祈巧的战俘营对于火宅佛狱的平民来说是较好的待遇,真是,万万想不到。

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想与祈巧说明情况,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因为他们知道《战俘营规则》是祈巧这么长时间以来制定最苛刻的规则,祈巧都都觉得自己的规则有些过分,但是为了赶快完成工作,她也管不了这么多。现在告诉她对战俘待遇太好了,祈巧也不会修改那个规则,反而会耗费更多的心力,而且还会让她不愉快,就不如顺其自然了。

而没有等到那个“眼线”,也是有原因的。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三大首脑”发现……

咒世主:“嗝~,饭堂的饭食真好吃。还以为规则上面让战俘吃饱是空话,想不到她真得会履行。”

太息公:“吾等不能被这些小恩小惠收买!”

凯旋侯:“是吗?因为佛狱资源有限,吾等也只能保证供给士兵一日两餐八分饱。而她却可以供给吾等所有人提供足量的一日三餐,至今已经三月有余,但是食物仍然是源源不断且种类丰富,甚至那些食物上还有丝丝灵气!她掌握的资源不可小觑!”

太息公:“可惜,现在吾等皆受制于人,不能抢夺她的资源。”

咒世主:“侯,你有什么方法,抢夺其资源?”

凯旋侯:“那个女人能控制这么多资源,定不是容易撼动的存在。她的那些机关木人吾可以断定,即使是全盛时期的吾等再加上佛狱所有兵力也未必敌得过,吾等也不知道那样的木人,她有所少。更别说她身边那两个有超越先天境界的护法和那实力不明的管家。与之为敌,实乃不智,不如和她交好,或许能获得利益。”

太息公:“哈~,她会愿意和吾等交好吗?若是她友好,吾等就不会成为战俘了。”

咒世主:“此言差矣,是吾等先对其发动偷袭,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侯,继续说你的发现。”

凯旋侯:“这段时间,她安排给吾等的任务都没有任何危险性,甚至连普通人都可以完成,由此可见,她对吾等并无杀心。再有,吾等的任务,主要是增强土地肥力和种植的工作,而且那些机关木人还会教战俘沤肥、种植各种作物的方法,这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她能把这些分享出来,定是不在意这些东西是否外流,也可以肯定她手上有更优的资源。吾等接下来的动作,就是按兵不动,尽量记录机关木人透露出来的知识,并要卖力工作。”

太息公:“卖力工作?!凭什么?如此吾等受限于这些枯燥的工作,不徐徐图谋,如何东山再起?!”

凯旋侯:“就凭这里是火宅佛狱;就凭吾等现在虽为俘虏,但是确实是为改善火宅佛狱环境的工作;就凭吾等现在能通过俘虏这一身份获得更多种植粮食的知识;就凭一切以佛狱利益为先!”

太息公:“…………吾明白了……”

咒世主:“需要吾如何配合?侯但说无妨。”

凯旋侯:“既然她对吾等没有杀心,那么获取信任的角色,就可以由吾等充当……”

随后,咒世主和太息公纷纷看向凯旋侯……

凯旋侯:“……吾认为太息公是比较适合的人选……”

咒世主:“不,吾认为汝,侯,汝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太息公:“嗯,吾也认为侯是最合适的人选。看看那女人身边的两个护法,都为男性,而且相貌俊美。由此看来,那女人比较喜欢美男子……侯,委屈汝使用美男计了~。”

凯旋侯:“…………………………”

咒世主:“一切以佛狱最高利益为先。”

凯旋侯:“…………………………”

啊~,凯旋侯开始头疼。所以,那个“王女眼线”才迟迟没有出现,那些要搞事的人都偃旗息鼓。因为计划有变,而且,眼线换人了。然而,“三大巨头”不急,收到信息不用自己去卧底信息的王女——寒烟翠她担忧了。

寒烟翠:“父皇、凯旋侯说事情有变……难道他们……不行吾要去看看……”

担忧的王女打算潜入战俘营,查看父亲的情况。然而,寒烟翠不知道自己的“好哥哥”看着自己的动作也跃跃欲试。

某哥哥:“吾亲爱的小妹啊~~,这等大事,你的兄长吾,怎么能缺席呢~?”

然后,两个不是很正常的未成年“偶”偷偷地往战俘营方向去了。原本,两个小孩走出隐秘的藏身之处很快就会被那些守卫发现,但是架不住那个哥哥手段多种,硬是用各种手段让自己和妹妹顺利来到战俘营。

………………………………………………………………

在战俘营这里,智能管家666正在控制着“全能家政小木人”给那些佛狱平民办理入职手续,平民和战俘的待遇又有所不同,战俘不能走出战俘营,但是平民下班之后是可以离开的,平民员工是有工钱的。这也给凯旋侯制造了很多传递信息的机会。更加给了某些卧底眼线潜入的机会,然而,这些“偶”还不知道,他们在扮作平民潜入的刹那,就被标记了特殊的编码,身份什么的一目了然,高科技+祈巧的能量就是这么了不起。而祈巧呢,她带着绝崖孤鸠、惊虹留恨到处查看树根损毁的地方,顺便进行修复工作。陪同的还有火宅佛狱众多那些会动的植物。

那些植物也是循着灵气找到了祈巧,在和祈巧沟通过之后,这些植物和她定了契约。植物们帮她做事,祈巧给植物提供水和肥料。所以战俘营也出现了一个奇景,一些原本非常凶恶和佛狱“人偶”抢食、打架的植物都和战俘、平民一起干活。发现祈巧把这些凶悍的植物搞进战俘营,凯旋侯还以为他分析错误,祈巧要用这些植物把他们杀掉。后来发现那些凶悍的植物都没有理他们,和他们一样卖力干活,然后到饭点就到特定的地方喝水以及吸收肥料……

咒世主:“没有任何的术法限制……这些凶悍的异植也……也能驯服……吗?”

看到那些变得听话温顺还能主动去干活的异植,想起自己费尽心思才堪堪驯服的贪邪扶木,太息公非常酸。

太息公:“……或者她有特殊手法……吧……”

凯旋侯:“若是如此,吾等更需要获取她的信任。那些凶悍的异植一直是佛狱难以解决的问题,若是能获得驯服的方法……”

凯旋侯还是那样兢兢业业。但是他们想如何还没有办法,因为祈巧经常不见人,凯旋侯连祈巧什么时候出现在战俘营的时间都掌握不了,所以现在他们也很愁。正主不在,计划没有办法开展。

…………………………………………

另一边,祈巧又修复了一个森林的场景,原本衰败的场景被祈巧进行一番修复后充满了勃勃生机。这几个月,祈巧已经修复了不少这样的场景,她能感觉到树根的情况越来越好,树根世界那些毁坏的场景,经过四魌树的认证,差不多都修复好了。

祈巧:“哎~~,终于差不多弄好了~。”

祈巧这边做好场景,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这边已经摆好野餐阵地。随着他们功体的增长,也可以触碰祈巧部分的用品和吃食了。看见祈巧过来,他们马上拉开那张祈巧专座的椅子让她上座,绝崖孤鸠给她递了一杯茶。

绝崖孤鸠:“主人先休息一下吧,这段时间主人受累了。”

惊虹留恨把小点心拿到祈巧手边。

惊虹留恨:“为何主人要接下如此麻烦?主人受累,属下心有不安。”

祈巧:“没事啦,我做这些,是因为我的能力能在其中获得提升。这是我修行的方式嘛~。”

(内心OS):‘这也不算说谎吧,我发现自己越做手工,制作手工的精致程度和效率会提高得越很。’

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听闻,想到祈巧每次“闭关”之后,自身的能力有所提升就明了。没错,两只发现祈巧的能力若是增强,作为祈巧所有物的他们的功体也会跟着增强。增强能力的修炼,他们不能阻止,但是看见祈巧受累,两只也是不好受。

绝崖孤鸠:“吾等可以努力修炼提升,主人无需这样逼迫自己。”

惊虹留恨:“主人经常劝说吾等修行要劳逸结合……让主人为属下……属下过意不去……”

祈巧(疑惑):“啊?这关你们什么事?我倒是没什么,受累的是你们吧,经常和我闯南走北,这次还直接被我带到外太空……”

绝崖孤鸠:“属下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惊虹留恨:“属下希望,主人的旅途能轻松一些。”

祈巧(疑惑):“啊?????”

(内心OS):‘我一直都很轻松啊,他们怎么了?安抚一下他们吧。’

祈巧:“有你们在,我一直都很轻松,所以以后还要多多拜托你们陪伴。”

绝崖孤鸠:“主人想去哪里,属下都不会缺席。”

惊虹留恨:“属下会一直在主人身边,供主人差遣。”

……

这时,那些带祈巧来这里的异植都围在了祈巧的身边,有些比较大胆地还上来蹭祈巧。祈巧抱起一颗像食人花的植物,放在怀里rua。

祈巧:“这里的植物真可爱~~,这段时间谢谢你们帮我。回去给你们加餐,那些肥料和水,合你们胃口吗?”

那些植物听闻,都纷纷在祈巧的身边舞动起来,看上去他们真的很开心。那朵食人花在祈巧怀里,那花蕾点得可起劲了。

祈巧:“你们喜欢就好~~。还有几个地方就修复好了,明天又要劳烦你们带路。”

这句话一落,那些植物马上排成整齐的一排排,用叶子在各自的花蕾上面点了一下,像是在行军礼一般,像是再说“保证完成任务”,逗得祈巧心情愉悦。

祈巧:“哎~要是那些人有你们这样省心就好了~~。”

绝崖孤鸠(无奈):“……”

(内心OS):‘据我所知,这些植物一直是让佛狱之人头疼的问题……唯有主人……哎……主人就是……厉害……’

惊虹留恨:“……”

(内心OS):‘那是植物们在主人您的面前才表现得温顺……不愧是……主人…………’

……

修整好之后,祈巧和绝崖孤鸠、惊虹留恨就带着那一群会走会跳的异植回到战俘营。战俘营出现了一些骚动,无他,是那个小王女和小王女的哥哥想要混入战俘营,所以去应聘工作,但是却被“全能家政小木人”挡了下来。

小木人:“对不起,我们这里不雇佣16岁以下的童工。”

小王女:“但是,但是我家里已经没饭吃了,能可怜一下我吗?”

某哥哥:“是啊,这位可爱的大人~~,就赏口饭给我们吧~~,我们饿了很久了~~。”

小木人:“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家人来工作。”

小王女:“我,我,我家里只有父亲,但是父亲重病,我,我没有办法了……求您了,雇佣我,让我工作吧。”

某哥哥:“是啊~~~,我的父亲中风,全身瘫痪,长期卧床,大小二便不能自理。我们也不想离开我们可爱的父亲,但是没有食物,父亲坚持不了多久啊~~,求您让我们工作吧~~。”

……

察觉骚动的咒世主、凯旋侯去看怎么一回事,然后就看到了自家小王女和那个让人不能省心的小王子;两人一口气上不来,差点爆粗,咒世主听到那个小王子的话语,更是青筋蹦起,没等凯旋侯想出什么对策。祈巧就带着两偶和一群植物回来了。

手机播报:“发生什么事情了?”

小木人:“物主,这里有未满16周岁的儿童坚持要来这里工作。”

祈巧还没有回应,那个小王女就跪倒在祈巧面前。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想要驱赶他们,却被祈巧用眼神示意无需驱赶。

小王女:“求这位姐姐,帮帮我,家里没有粮食了,求姐姐让我在这里工作,得口饱饭。”

这时,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王子更是直接过来,抱住祈巧的小腿,也想来“哀求”一番。但是,在抱住祈巧小腿的一刹那,那个小王子的眼神惊愕了一下,不是因为祈巧瞬间变得巨大的身躯,而是因为长久被功体折磨的痛苦在这一刹那尽数消失……随后小王子恢复一副趣味的样子,瞬间一个计划复现在他的心头~,最后他装作可怜惶恐的样子抬头看向祈巧。

小王子:“尊贵的首领啊,我要举报,俘虏营里面有俘虏要背叛首领您啊~~。您的画像已经……”

没等小王子说下去,那个小王女突然勇气爆发,给了小王子一巴掌。小王子被小王女打了一巴掌,他看向小王女,小王女被吓得微微颤抖。

小王女:“我……我兄长……我兄长他,他患有失心疯,他乱说的。今,今天冲撞到贵,贵人……抱歉……我们先走了……”

随即小王女便拉着小王子要离开,然而小王子像是焊死在祈巧的小腿上,不愿意离开。他“痛心疾首”地看着自己的妹妹。

小王子:“王妹,尊贵的首领给了我们饱饭吃,即使间谍是我们的父亲,我们也不能忘记尊贵的首领的恩德啊~~。大义灭亲这个道理,小妹你应该明了啊~~。”

正当小王女不知所措之时,一阵不似人类的电子音传过来。

手机播报:“不用紧张,没事。这位小朋友,能放开我的腿吗?”

小王子:“吾名,魔王子凝渊~~,尊贵的首领~~,我让您的伟岸征服了~~,请让我多抱您一会吧。”

因为魔王子的话语,现场陷入一片寂静。祈巧真得相信魔王子的话语吗?当然不信,那“投影书页”已经告诉她,这个抱着她的小腿不肯松手的“男童偶”到底是什么货色。

魔王子投影书页内容:

姓名:魔王子·凝渊

出生日期:X年X月X月

性别:男

年龄:14岁

健康状况:身体健康。受蛾空邪火功体影响,每天受邪火灼烧的痛苦。反社会人格,没有同理心,有自毁和毁人倾向……

……

祈巧(内心OS):‘就是个拥有反社会人格的神经病木偶……他抱着我的小腿干嘛?有问题。嗯?’

随后祈巧看到他的健康状况那一栏,后面还有一句话——“现在其火烧灼痛感被压制”。

祈巧(内心OS):‘不会吧……’

祈巧想着便弯腰轻轻掰开了魔王子的手,祈巧的动作在其功体能用的情况下也反抗不了,更何况现在整个火宅佛狱的人都不能使用功体。果然,祈巧把魔王子从自己的小腿掰下来的时候,“投影书页”便显示他承受火烧灼痛,无时无刻。

手机播报:“真是个不诚实的小孩子,直接告诉我你想要什么会更好。”

魔王子:“我想要尊贵的首领抱着我,一直抱着我。”

手机播报:“你为什么想我抱你呢?”

魔王子:“因为你是尊贵的首领,是驯服我的人,我时时刻刻都想和您亲近~~。”

手机播报:“说谎的孩子,是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话落,祈巧没有管魔王子,把他轻轻推开,魔王子想上前继续耍赖,却被惊虹留恨阻挡,不能再靠近祈巧。看着坐在地上可怜兮兮的小王女,祈巧也暂时没有理会,反而看向那些一直担心自己不肯离开的异植。

手机播报:“你们先去用餐,水和肥料我都让666准备好了,过了餐点你们就要错失大餐咯~。”

然而那些异植都在那里原地“手舞足蹈”不肯离开。

手机播报:“放心,我不会有事,你们快去用餐。明天要是你们因为没吃饱体力不足,就影响到我的工作了。其他与这件事无关的人员,也先离开吧,午餐时间可不长,错过了就要饿肚子了。”

那些异植听闻,犹豫了一下便纷纷在她这里留下了标记再离开,他们可不想这么好的饲主突然没了,而且还是个对他们的修炼有很大助益的饲主。这段时间帮她工作,异植们可没少获得好处,特别是在祈巧身边的异植,修炼速度是平常的5倍,还是没有副作用的那一种。这也是佛狱的异植为何对祈巧异常友好的原因。周围看热闹的战俘和平民听到祈巧这样说也散了,好不容易能每天有足够的食物,他们都不想错过的。现场,只剩下了祈巧、绝崖孤鸠、惊虹留恨、小王女、魔王子,以及因为任务原因被留下来的凯旋侯。

见四周终于清场了,祈巧看向那小王女,见祈巧看着自己小王女顿时恐惧起来,全身瑟瑟发抖。在她看来,让魔王子如此不正常的女人也是相当恐怖的存在。没等祈巧说话,凯旋侯快速地跑到小王女前面将其挡在身后,随后向祈巧双膝跪地俯首行礼。

凯旋侯:“这是奴的小妹,她不过担心奴,才会来到擅自来到营地。求首领饶恕她,奴愿意接受任何的惩罚。求首领放过奴的小妹。”

(内心OS):‘终于等到机会,虽然时机是不很好……但是,再也难以找到机会了……不成功,便成仁……’

而这时,在一边的魔王子微微笑了笑。

魔王子:“尊贵的首领,这是火宅佛狱三公之一——凯旋侯,可以说是曾经这里的统治者之一~~。他为了佛狱的利益,愿意做任何事情~~。还有,明明这是我可爱的小妹,怎么成为你的了~?尊贵的首领啊~~,你可不要被他骗了~~。”

凯旋侯(暗恨魔王子的反水、破釜沉舟):“无论奴曾经是什么身份,现在不过是首领手下的奴隶。奴对首领是绝对的臣服,任由首领予生予死,奴愿意以自身生命换取首领心安。”

他话刚落,魔王子就扔给他一把匕首……

魔王子:“啊~~~,侯对尊贵首领的忠心,让我太感动了。所以,我成全你完成对首领的忠心~~。不用谢我~~。啊~~,我尊贵的首领果然伟岸,连凯旋侯也臣服于您的英伟之下~~~。”

祈巧:“……………………”

(内心OS):‘我去,真影帝啊。要不是有监控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我特么都要信了。这番演技,怪不得是三公的智慧担当……’

凯旋侯见祈巧没有回应自己,又见魔王子扔在自己前面的匕首,他将其拿起。

凯旋侯:“为求首领安心,奴,死又何惧!”

随即,他毫不犹豫地将匕首往自己的心脏刺去!“锵”的一声,在关键时刻之际,他的匕首被绝崖孤鸠的剑气打落。凯旋侯见此,知道自己的计划或许要成功了,他马上重新保持双膝跪伏的姿态,没有再说任何话,尽显卑微顺从,一副任由发落的样子。

手机播报:“起来。”

听到祈巧的指令,凯旋侯慢慢地起身,低眉顺眼一副被驯服的样子。

凯旋侯:“是。”

祈巧让凯旋侯起来之后,也没有回应他什么,直接慢悠悠地来到被他遮挡的小王女面前。小王女还是觉得害怕,祈巧微微半蹲身子,眼神温柔。

手机播报:“小妹妹,别怕。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王女:“寒,寒烟翠。”

手机播报:“好听的名字。你刚才说不是想在这里打工吗?我这里缺了个专门陪我游玩的陪童,你愿意接受这份工作吗?”

凯旋侯听闻,马上给寒烟翠使眼色,在火宅佛狱强者为尊,实力不足即使是尊贵的王子和王女都要听从强者的指令。寒烟翠看到凯旋侯的眼神,即使是害怕也没有退缩。

寒烟碎:“我,我愿意……啊……”

在寒烟翠答应之后,祈巧便把她抱在怀里,她马上缩小。祈巧顺便拍走了她衣服上的灰尘。

手机播报:“以后不要跪在地上或者坐在地上,我不喜欢。搞得浑身是灰尘,也不舒服,不是吗?”

寒烟翠(害怕):“是,是,首,首领说的是……”

魔王子见状,马上来到祈巧面前,他也继续重施故技抱住祈巧的小腿,然而惊虹留恨非常快速地阻止了他。

魔王子:“既然尊贵的首领都收了我的小妹作陪童,那把我也收下吧~~。”

手机播报:“你也来吧~。”

魔王子:“尊贵的首领可以抱我吗?”

手机播报:“在你没有说出实话之前,不可以哦~。惊虹留恨,让他跟着,其他的就拜托你了。”

惊虹留恨:“遵命。”

手机播报:“时间不早了,先陪我去吃午餐吧。凯旋侯,你也来。”

凯旋侯(暗喜,外表仍是低眉顺眼):“是,奴遵命。”

(内心OS):‘终于有机会近她的身边……计划……可以开始了……’

……

在吃午餐的时候,除了魔王子,凯旋侯和寒烟翠都谨小慎微。然而,寒烟翠现在到底是个孩子,很快就在美食中放松了下来,看得凯旋侯一副恨铁不成钢。

凯旋侯(内心OS):‘竟然如此快速的放松警惕,小王女的训练有待加强啊!’

随后看着更加随意正在大吃大喝的魔王子,凯旋侯更加心梗。最后他隐晦地看了祈巧一眼,她用扇子遮住容颜,唯有眼眸稍稍露出,看着寒烟翠和魔王子眼角露出了愉悦的弧度。

凯旋侯(内心OS):‘幸好,她没有怪罪的意思。吾应该如何做才能长久留在她的身边,以便计划的实行呢?’

这午餐就在祈巧愉悦的心情,各偶各怀心事的情况下结束。午餐结束之后,凯旋侯见气氛刚好,便主动向祈巧提出自己的疑问,也是为了尽快能长期近祈巧的身。祈巧给他的感觉过分仁慈,但是也太让他难以捉摸了。

凯旋侯:“不知首领有何地方需要奴?奴愿意为首领赴汤蹈火。”

手机播报:“现在寒烟翠和魔王子是我的陪童,从今天起就和我一起住。但我的房子对于你们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照顾孩子方面我不在行,看你很有经验的样子,就留下来负责照顾他们。”

凯旋侯(内心一悚):“奴遵命。”

(内心OS):‘她,知道些什么了吗?不然……为何让吾照顾王女和王子……她的房子内……有什么杀机吗?看来此事难了,想办法做准备。’

凯旋侯(试探):“首领,奴有一事相求。”

手机播报:“你先说说。”

凯旋侯:“奴能带寒烟翠和凝渊去和我们的父亲道别吗?首领也知道他们的父亲……中风瘫痪、卧病在床……儿女都不在身边,难免会担忧”

手机播报:“可以,我给一个时辰的时间你们,好好团聚。他们的父亲就在这营地内,不是吗?”

凯旋侯(心情沉重):“……是……”

(内心OS):‘她知道了……’

手机播报:“别紧张,我还不至于对孩童怎么样。现在是未时三刻,在申时四刻准时回来。”

凯旋侯:“是……”

手机播报:“别迟到哦~。”

凯旋侯:“是……”

这时,魔王子又作妖了。

魔王子:“尊贵的首领,我不用道别,就让我留在这里吧~。我一刻都不想离开首领。”

手机播报:“先去和你的父亲团聚,接下来,你们见面的时间很有限。”

魔王子:“首领~~~~。”

手机播报:“乖~~~,和凯旋侯去给你的父亲道别。”

魔王子见祈巧如此,就知道自己必须走一趟,没有再作妖。他现在对祈巧的兴趣越来越浓。

魔王子:“那我只能谨遵尊贵首领的命令了。”

……

凯旋侯怀着沉重的心情带着寒烟翠和魔王子去和咒世主、太息公“道别”。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