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紫月

迷糊的中年少女。

这个怪谈有点怪第二十六章

这个怪谈有点怪

注意:

1.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2.本故事纯属沙雕,切勿认真。

 

第26章:

见崎路人走后,素还真便和风彩铃、素续缘上前。

素还真:“素某多谢姑娘救吾孩儿。”

素续缘:“多谢恩公救吾。”

手机播报:“我是看在彩铃份上。”

风彩铃:“无论如何,都是恩公心善,吾儿才能无恙。”

手机播报:“那这几天就带我好好看看这里的景色,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都带我去看看。”

风彩铃:“好,都依你。”

素还真:“若是姑娘日后需要素某协助,素某绝不推辞。”

手机播报:“谢谢,有需要我会找你的。”

风彩铃:“恩公消耗了真么多精力该是累了。恩公和两位侠士先去休息,后续的餐点和梳洗,彩铃会准备。”

手机播报:“我精神还好的很,不觉得累啊。”

素还真通过风彩铃,了解了他看到的异像是因为祈巧在给素续缘重塑经脉的原因,他因此对祈巧的能力有了新的评估,现在气氛到位是询问的时候。

素还真:“吾儿经脉被尽数抽出,若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经脉补上,必死无疑。吾前来此处之时,见到异像翻涌剧烈,其中能量不可小觑。由此可见,姑娘修补吾儿经脉耗费的精力和能量必定不少,望姑娘切勿逞强以自身健康为重。”

手机播报(疑惑):“……但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是不是你搞错了?”

绝崖孤鸠(担忧):“素贤人说的不错,属下为主人护法,在主人救人期间,那散发的能量把在场的人员都镇压住,不能动弹。主人或者没有感觉,但是身体健康之事不能儿戏。”

惊虹留恨(忧心):“主人,无论如何先休息,确保身体健康。”

祈巧听着他们的话语,突然想起了什么。

祈巧(内心OS):‘听他们的意思,是我在修偶的时候周围环境出现的异变?但是在我的别墅和随身小屋却不会这样……若是这样彩铃的住处真的能容纳我过夜吗?我摘下口罩和手套他们都能差点损毁,要是在我睡眠中无意识的状态…………对他们来说,有可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吧……’

风彩铃见祈巧好像呆了,就有点担心,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更是自责,他们担忧是不是他们的话语让祈巧破了功,导致她出现了问题。这不奇怪,苦境这个玄妙的地方有些修者会身处将死不死,将伤不伤的状态,但是若是有人言语点破某些事情,这个平衡就会被打破给修者带来非常坏的后果。

风彩铃:“恩公,恩公……”

绝崖孤鸠、惊虹留恨:“主人,主人,主人!!!”

祈巧回过神来,便看到在场众偶都很担忧地看着她……

手机播报:“别担心,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没事啦。”

风彩铃:“无论如何,恩公先去休息吧。”

手机播报:“你们说我救人的时候出现了异像,我大概知道怎么一回事。若是如此,我就不能在彩铃这里留宿了。”

风彩铃:“为何?若是恩公有何需求,可以向彩铃说。抱歉,今天确实怠慢恩公。”

手机播报:“不关你的事,而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也了解,我和你们种族不同磁场也有所不同,那异像的出现或者也与此有关。或许在我醒着的时候,我尚能控制,但是在我沉睡无意识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会对你们有什么影响,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抱歉了,我忽略的自身的情况,让你白白为我准备了这么多。”

风彩铃:“恩公哪里话,恩公你也预料不到这种情况,但是,现在天色不早恩公该在哪里落脚?”

手机播报:“这个就不用担心了…………”

祈巧指了指离这里有些距离的山头……

手机播报:“我看中了哪里,我有随身小屋,一会儿我过去那边把随身小屋开到那边就行。”

风彩铃(担忧):“可是,到那里需要半个时辰,恩公如此也太劳累了。”

手机播报:“没事没事,给你看样东西。”

随即祈巧拿出那个“任意门”然后进行快速速写,把那边的景色画了下来贴在了“任意门”上,然后开门走进去也没有关上门,风采铃还看着门的另一边的祈巧。

风彩铃(担忧):“恩公……”

手机播报:“你看看那片刚才我看中的空地。”

风彩铃闻言,变向那山头看了过去,却见祈巧在那边跟她挥手。风彩铃愕然,在看看在“任意门”另一边的祈巧,两个视觉形成了一种非常微妙的空间折叠感。

风彩铃:“真是奇妙~。”

……

祈巧的“任意门”激起了风彩铃的兴趣,为了帮助祈巧有个舒适的落脚点,风彩铃就让自己的老公孩子一起去协助祈巧。祈巧也不用他们怎么协助,随身小屋一开,哪里都是安乐窝。因为天色都很晚了,祈巧干脆让智能管家666准备了合适的餐食在屋外用膳和“木偶们”闲聊看风景。而素还真也不会放过这个试探祈巧的机会。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也做好随侍的工作,降低自身的存在感,不打扰祈巧和某素一家三口进行交流。

素还真:“幸好祈巧姑娘来得及时,否则吾儿已经命丧黄泉,素某以茶代酒敬祈巧姑娘,以表感谢之情。”

手机播报:“无需客气,我的任意门刚好把我传送到这里,我才能知道这件事情,是你们的孩子运气好。”

素还真:“无论如何,也要多谢姑娘义举。”

手机播报:“我也是看在彩铃份上,素先生无需客气,彩铃是付了代价的。”

素还真(即刻抓住话头):“吾已经知道了那个代价,不过是让彩铃做向导浏览附近的风景和风土人情,素某在此感谢祈巧姑娘的厚爱。”

手机播报:“不过是等价交换,无需道谢,我们谁也不欠谁。”

素还真:“此言差矣,若不是姑娘厚爱,素某现在恐怕要和崎路人成为同僚了。”

手机播报:“有什么事情直接说,能回答的,我都可以回答你。请不要绕圈子,感谢。”

素还真(从善如流):“姑娘能告知素某,姑娘所说的代价是以何种方式设置的呢?”

手机播报:“三观和我贴合的。”

素还真:“能请姑娘细说吗?”

手机播报:“这个即使说一辈子也说不完,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素还真:“那姑娘能告知素某,彩铃和你的三观在哪里贴合吗?”

手机播报:“因为girls help girls.”

素还真(疑惑):“啊?”

风彩铃:“既然恩公不愿意明说,那就不要强迫恩公了。恩公这些是这里的特产,恩公尝一尝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祈巧原本不想拒绝风彩铃的好意的,但是看着眼前各种“软橡胶点心”、“塑料水果”、“高密度EPE珍珠棉小吃”、“软陶中式甜品”……祈巧内心表示这些她真的吃不了啊!!!

手机播报:“抱歉,这些我都不能吃,因为种族问题。”

风彩铃见祈巧如此说也没有勉强,也没有觉得祈巧是不信任她,她知道祈巧的与众不同。

风彩铃:“是彩铃疏忽了,恩公可以告知吾,有什么是你能吃的吗?彩铃好做准备。”

手机播报:“其实,不用费心帮我做餐食,因为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吃的东西都比较特异,对你们可能有一定的伤害。况且,也有管家随时为我提供饮食,所以这方面你不用自责,是我自己的问题。”

风彩铃:“哎,恩公如此外出岂不是很不方便?”

手机播报:“这对我来说没有特别的阻碍。”

素还真:“姑娘能告知素某,何种食物你能食用吗?”

手机播报:“这个嘛…………”

(内心OS):‘难道我要告诉你,你们吃的都是塑料、泡沫、塑胶、珍珠棉、软陶,我要吃真实的动植物吗?问题是那些模型在你们眼中就是特么真的,这让我怎么回答你啊!!嗯?有了。’

手机播报:“用语言很难说清楚,还是给你看看吧。666把那盆三叶草拿过来。”

机械管家666:“是,物主稍等。”

那盆四叶草是早前祈巧和绝崖孤鸠外出旅行收集回来的,原本这三叶草在那个算得上是“深山野林”的“场景”中蔫蔫地生长着,还非常可怜地只长着一根。祈巧就把它挖了回家种在了花盆里,当随身小别墅的一个盆景,毕竟这个世界很少这些真实的植物,算是自己思念家乡的寄托吧。而这颗三叶草自从被自己种了后,就一变二变三完全体现了它好养、耐造的特性。

祈巧(内心OS):‘三叶草整颗都可以吃,不算说谎……吧……话说,为啥这么耐造的三叶草在场景竟然这么蔫?难道木偶公司经常给不同的场景进行杂草消杀,维护场景的洁净?’

然而,素还真看到那盆三叶草却被稍稍震了震,但他很快就收敛了自己的情绪。

素还真(内心OS):‘看似普通,但是所含灵气越十分浓郁……嗯?还有不知名的能量浮动……而且其吸收的养分却与其他植物不同……嗯?竟然还要吸收灵气……绝对是一盆难以养活而且非常耗费财力人力的植物……’

素还真:“姑娘的膳食……确实与众不同。”

手机播报(转移话题):“所以彩铃姐姐带我去走走就行,吃方面,还是我自己搞定吧。”

风彩铃:“既然是恩公所要求,彩铃便从命。”

……

一场谈话在尴尬中结束。等素还真一家三口离开后,绝崖孤鸠就有些忍不住了。

绝崖孤鸠:“主人,素还真在试探您。武林道上很多人都被他拉进旋涡,大部分都因此身死。主人当心!”

惊虹留恨:“素还真一直想在主人身上获得某些东西,他不得不防。”

祈巧:“放心吧,他不能把我怎么样。我也不想和他多交流……哎,为啥彩铃的丈夫是他呢?要是彩铃能改嫁就好了,这样就无需整日担惊受怕。”

绝崖孤鸠:“情之一字,难以解脱。”

祈巧:“哎……我就是知道,才觉得可惜。可惜了彩铃小姐姐……”

……………………………………

在风彩铃的住处,两夫妻也在聊“蜜话”。

风彩铃:“还真,你为何要试探恩公,她并非江湖中人。”

素还真:“彩铃她的能力你也知道……”

风彩铃:“吾看得出来,恩公并不喜欢这个世道,对武林也同样。还真,让她继续这样快乐地生活,可以吗?”

素还真:“但她能力已经被知晓,虽然知晓的人并不算多,但是足够将她卷入武林。”

风彩铃:“她行踪成迷,难以寻找,只要不去特意寻找,根本没有人能利用得了她。还真,吾知晓,你定是掌握了如何寻找她的行踪,答应我,别让她卷入江湖是非,好吗?”

素还真:“哎,彩铃,你不必如此。吾尽力而为便是。”

……

接下来的几天,风彩铃都带着祈巧游玩附近的风景和集市,祈巧也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小玩意,也顺便在这里的“场景”发现了几颗真实的小石子,别提玩得多开心了。而在肆月十九中午,祈巧和崎路人协议到期的最后一天,崎路人把他的直系亲属和师父的遗体都带到了祈巧现在落脚的地方。崎路人美人现在虽然还是很美,但是整个人风尘仆仆,略显狼狈。

崎路人:“姑娘,吾已经按照您的吩咐,把他们的遗体都带了过来,请您救人。”

手机播报:“让我看看他们的灵魂是否已经进入了轮回,灵魂进入轮回,我也没有办法。”

崎路人(暗暗握拳):“是……”

随即祈巧开启了能力观察这些“死木偶”的“投影书页”。崎路人的部分亲属因为死得太久,有部分已经被回收了“芯片”,只有他的母亲、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还能“维修”,而他的师父侧比较幸运,他们的“芯片”全部都没有被回收。祈巧便把能维修的遗体都挑了出来。

手机播报:“这些,我能救治,这些灵魂已经进入轮回,没有办法了。”

崎路人:“多谢姑娘,那么……”

手机播报:“等着。”

随即,祈巧让智能管家666把这些能维修的偶都搬到了自己的工作室,准备维修这些“损毁偶”,为了以防万一祈巧把他们的“芯片”全部都取了出来放在了水晶盒里面并做好了标签,免得这些“芯片”损毁。祈巧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芯片”被放进水晶盒会被保存得更好。万事俱备,但是有一点让祈巧犯了难。

祈巧:‘要怎么样做才能让这些偶在被修好之后,按契约来呢?’

祈巧一边想一边快速地给这些偶修好偶身,偶被修好之后祈巧也没有急着把他们的“芯片”放回去,她还在想着怎么能把契约烙印在他们身上。

祈巧:‘emmmmm,难道要像那些机器一样吧规则的纸条塞里面吗?…………不,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偶的正常运行,偶有芯片是不同的。我的那些纸条相当于物品的芯片………………’

这时,祈巧百无聊赖地使用能力看写着这些木偶相关资料的“投影书页”。这时她的目光被那“老年形态”、“成年形态”和“幼年形态”吸引,不单单如此,崎路人的师父们有部分还多了一个“分身形态”。

祈巧:‘真奇妙,成年形态使用中就是成年形态,这个……嗯?!’

祈巧就是好奇摁了摁投影书页上面那个“幼年形态”,然后眼前的偶变成了童偶……

祈巧:‘所以,我摁什么形态他们就会变什么形态吗?真是神奇。但是童偶和成年偶非常不同啊,难道幼年、成年和老年偶都存在?…………哈哈哈~~~有什么可能…………呃…………’

不怪祈巧惊愕,她的手在笑的时候想着这个“投影书页”只能看得到却摸不着,所以她非常手贱地把手伸进了那个“成年状态”的图像里面,然后,一个成年状态的偶就出现在她的怀里,然后,木偶“投影书页”上那个“成年状态”也不见了。祈巧看看怀里的木偶,再看看那个因为被点击“幼年形态”按钮

祈巧:‘…………我就知道,怪谈世界真的不能用常理来推断,这个可以塞回去吗?’

然后祈巧把那个“成年形态”的偶塞了进去,那个“成年状态”的照片又出现在“投影书页”上面。

祈巧:‘幸好,还能塞回去,哇塞,这个分身状态也能拿出来,原来一个角色有这么多个偶组成,真奇妙,不知道我拿走他们的年龄形态或者分身形态会发生什么事情?算了,好像有些邪恶,遇到偶品坏的偶再实验吧。既然,偶能塞进去,那么契约…………哟呵!!还真的能!!’

祈巧试着把和崎路人签订的协议契约复印出来,然后将其摁进了“投影书页”还真成了。那偶的“投影书页”出现了契约书的内容,而且契约旁边还有一个小括号,里面写着“契约生效中”。

祈巧:“还真成了!Emmmmmm……说了要保住他们三年内不出现意外,还担忧给平安符不方便,有了这个,可操作性就大了,嘿嘿~~~。”

随后,祈巧制作了一把三年有效期的平安符摁到了那些偶的“投影书页”中,书页状态栏上马上出现了“正面buff:三年人生安全无忧,疾病伤害不侵”。

祈巧:“终于搞定!”

随后她把“芯片”装回了偶的脑子模型里面后,随后把这些维修好的偶全部让666智能管家抱了出工作室去大厅,崎路人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见祈巧终于出来,马上上前关心。

绝崖孤鸠:“主人,您已经在工作室一日一夜了,无恙否?”

惊虹留恨:“恳请主人先去休息,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们吧。”

看着眼前担心的自己的两只,祈巧心中划过暖流。

手机播报:“那,接下来的事情交给你们了。记得告知崎路人他只有一个时辰和他的亲人、师父团聚,让他好好履行协议。”

绝崖孤鸠:“主人放心,属下会处理好。”

惊虹留恨:“主人耗费的心力已经够多了,请主人保重身体。”

手机播报:“好,我去休息了,这里就交给你们了。”

绝崖孤鸠、惊虹留恨:“属下定不辱使命!”

……

这时候,祈巧维修好的偶已经全部醒了过来,崎路人正在沉静在和亲人、师父相聚的喜悦中。虽然,崎路人变成了女人,但是神奇的是他的家人和师父都认得崎路人,就是都很好奇为啥崎路人从男儿身变成了女儿身。明白了事情原委之后,他们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百里泣(安慰):“既然是起死回生,定要付出相当的代价,汝的代价只是性别变化,已经是万幸。”

……

这时,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过来提醒。

绝崖孤鸠:“崎路人,你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和你的师父、亲人团聚,请抓紧时间。”

惊虹留恨:“请记得履行和主人定下的协议契约,团聚过后,就离开吧。时间到了,我会来提醒。”

随后,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也不管再次的人有什么反应,把他们留在了“木偶区”。崎路人也从与亲人、师父团聚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并落寞地告知了其亲人和师父,自己与祈巧定下的协议,并向他们讲述了一些关于祈巧的事情。

崎路人:“是崎路人不孝,让你们复活却让你们受苦,没有办法为母亲和师父争取更多……”

崎路人母亲(打断):“律子羽!自古以来起死回生的代价都非常沉重,即使如此,换来的不过是小心的苟活,或者要遵守多如繁星的忌讳!!听你如此说来,那位姑娘是为他人承担了起死回生的代价!!起死回生的事情,吾也听说过,那些起死回生的人到最后都没有办法脱离那些复生的代价,但是这份协议中,吾等却有脱离掣肘的途径,已经不幸中的万幸!”

春意浓:“夫人说得没错,而且听你的口吻,那姑娘原本都不收取什么代价,反而好好安排了复生者。到了你这里,却让和你定下这样的协议,根据协议的内容……崎路人你还变成了女子……哎……如今世道对女子本来就不公……那姑娘啊,是气不过……”

唤魂丧:“崎路人,你也不用太担心,或者这是上天给予我们的历练。对于普通人我们的确……哎……”

……

大家都在或是安慰、或是劝说崎路人,很快一个时辰时间到了。崎路人的家人和师父们的身后都出现了黑色的通道,通道把他们吸入其中……

崎路人:“娘、兄长、师父、小弟、妹妹!!!!”

师父们:“崎路人,接下来,就靠你了!”

母亲:“能复生已经是万幸,普通人的生活,或许没有想象中悲惨……”

……

最后他的亲人们都消失在了黑色通道,被封印记忆、功体、容貌并随机分配到苦境穷苦村庄过普通人的生活,之后他们会如何就看崎路人如何履行协议了。无需绝崖孤鸠和惊虹留恨提醒,崎路人做了简单告别之后就离开了。

崎路人(内心OS):‘赶快履行协议,吾的家人和师父就能尽快脱离苦海。’

崎路人作为先天,金银不缺,马上组建了一个公益性质的势力,专门为普通人和女子谋福利,教他们生活的知识,教他们辨别是非,教他们如何能让生活变得更好,更是用行动证明给他们看,人和人之间的平等不分性别、身份。崎路人开展了任重道远的工作,至于工作的时间……呵呵……而他自己作为苦境的“封建特权人群”去做这些工作,也万分痛苦,特别是女性板块的服务,让他最痛苦。

崎路人离开的翌日,祈巧也向风彩铃辞行,继续自己的旅行。

评论(10)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