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紫月

迷糊的中年少女。

这个怪谈有点怪第十六章

这个怪谈有点怪

注意:

1.本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2.本故事纯属沙雕,切勿认真。

 

第16章:

眼看绝崖孤鸠变得更加奇怪,祈巧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所以她直接把绝崖孤鸠抱了起来,去到沙发那边决定牺牲自己睡前听音乐的时间和他解释一下什么是生殖隔离。祈巧丝毫没有察觉,绝崖孤鸠这样说完后,她抱人家去沙发那边的行为更加奇怪,真特么心大。去到沙发那边,祈巧便看到绝崖孤鸠一脸熏红。

绝崖孤鸠:“就,就在这里吗?属,属下能,能接受的……”

祈巧:“不是……”

绝崖孤鸠:“主,主人怎么……属下都,都可以。主人,赐,赐予属下一个,一个孩子吧。”

祈巧:“绝崖孤鸠,冷静!听我说!我们种族不同,有生殖隔离,是不会有后代的。而且你看我们尺寸都不同,即使有了孩子,你也承受不住啊!你清醒一点啊!!!!”

绝崖孤鸠:“只要主人需要后代,即使,属下丢了性命也会拼死为主人生下孩子。”

祈巧:“我不需要,我就喜欢现在的生活。而且,我也不想你因为无聊的繁衍而去死,不值得。”

绝崖孤鸠:“主人……”

祈巧:“我的家乡流传一句话:不婚不育芳龄永继,不生不养仙寿恒昌。后代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绝崖孤鸠:“可,可若是如此,主人不是要绝……属下斗胆,请主人降罪。”

祈巧:“不就是绝后嘛,有啥可怕的。”

绝崖孤鸠(三观被震稀碎):“………………”

祈巧:“人类又不是珍稀动物,不需要保育。我不生,有得是人生。比起是否有后代,我更在乎生活是否过得开心,自己重要的人事物是否能永久陪伴自己。”

绝崖孤鸠:“主人……”

祈巧:“虽然我以前排斥你成为我的随侍,但是,我现在想你继续陪伴我。我不希望你死亡,希望你明白。”

绝崖孤鸠:“属下,明白了。主人,能,拥抱属下一会吗?”

祈巧:“没有问题。”

随即祈巧把绝崖孤鸠抱到怀里并开了音乐,绝崖孤鸠也伏在祈巧怀里,双臂拥抱着他。

祈巧(内心OS):‘终于劝服他了,以后应该会他应该会慢慢变回正常吧。’

绝崖孤鸠(内心OS):‘趁着现在,就找机会多亲近主人吧……以后主人的奴仆多了,对吾……厌倦了……或许就会,同意我的提议了……’

呃……好像事情向更加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

无论如何,今晚经历的事情有点多,祈巧和绝崖孤鸠都累了,一人一偶就这样拥抱着在沙发上睡着了。导致第二天醒来,吓得绝崖孤鸠整个偶弹起来给祈巧请罪。而祈巧,这个神经大条的觉得无所谓,自己的偶,抱着睡还犯法了?!

绝崖孤鸠:“属下该死,竟然,竟然让主人……属下该死!!”

祈巧:“什么该死不该死的?昨天你都主动让我抱了……”

绝崖孤鸠(打断):“主人仁慈,准许属下拥抱主人是恩典,但属下得寸进尺、不知分寸就是越矩大罪。怎能、怎能让主人……”

(内心OS):‘竟然让主人当了我一晚的靠垫,真是罪大恶极……’

祈巧(口直心快):“你是我的,陪伴我也是你的工作之一,以后不要再为这些小事上纲上线。”

绝崖孤鸠(惊愕):“主人……”

祈巧:“好了,说了不许跪!怎么又来了,起来起来。过来我这里。”

绝崖孤鸠:“是。”

趁着绝崖孤鸠走近,祈巧重新抱起他,帮他拉好有些凌乱的里衣。

祈巧:“我寻思我这里的规矩也没有这么重啊?为何你一直都放松不下来呢?”

绝崖孤鸠:“主人待属下放纵,是主人的仁慈,属下不能因此忘了身份、不知好歹。”

(内心OS):‘如此,即使你厌倦我……或许,也会看在我恪守本分的份上,准许我继续随侍……’

祈巧:“唉,算了,你这个倔驴,一时半刻说服不了你,一切交给时间吧。无论如何,请你记住,我给的承诺,会永远兑现。”

绝崖孤鸠:“是。”

……

一轮“晨间插曲”过后,祈巧和绝崖孤鸠做好每日必须的锻炼,收拾好自己,收回随身小屋便继续出发去旅游了。这次祈巧突发奇想,想用任意门看看能去到哪里,所以离开三十六两后,祈巧直接在小树林拿出了任意门,没有写上任何地址。打开任意门后,里面呈现的是与苦境大有不同的景色,那里没有苦境的阳光,只有幽暗诡异的黑蓝光芒。

祈巧:“哇~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色,马上进去看看。”

绝崖孤鸠:“主人,让属下先去探探是否有危险。”

祈巧:“一起一起,有你在,我怕啥呀。”

随即,祈巧拉着绝崖孤鸠的手,一起进入了这个任意门。来到了这个陌生的“旅游景点”的祈巧对这里非常好奇。

祈巧:“不同的植物,不同的生物,看来苦境生物非常多样性。”

绝崖孤鸠侧神经紧绷时刻戒备,这个地方给他的感觉,非常不好。

绝崖孤鸠:“主人,这里的环境非常不妥,看起来并非人类所居住。”

祈巧:“这样的环境,的确不适合人类居住。不过放心,我们是没有问题的。护具什么我都带齐的。”

绝崖孤鸠:“若遇到危险,主人定要先行离开。”

祈巧:“傻瓜……先看看附近的情况。”

绝崖孤鸠:“是。”

……

祈巧和绝崖孤鸠就这样穿过了这片奇怪的树林,穿过树林之后,景象越是荒芜还听到隐隐的海水声。

祈巧(内心OS):‘这时临近海边的树林?’

在走到海边悬崖的时候,祈巧这个原本荒芜的地方却有一张轮椅侧翻在地,轮椅傍边还有一个紫蓝色头发、精灵耳朵、的七八岁的“幼童偶”趴伏在地,幼童双目紧闭显然是情况不太好。祈巧见状,马上跑了过去把这个小小的童偶抱起来,原本“偶”在祈巧怀里已经够娇小的了,这个因为是“童偶”被祈巧抱在怀里显得更小、更无助、更可怜。

祈巧:“谁把一个孩子扔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绝崖孤鸠:“主人,这个孩子……不是人类,小心为上。”

祈巧:“即使不是人类,也不应该这样对待幼崽。他的情况真的不太好,身上非常冰凉,这里对他来说太冷了。先回树林里比较安全的地方开随身小屋,把这个轮椅也带着,他的腿好像有点问题。”

绝崖孤鸠:“是。”

这时祈巧怀抱的温暖让这个“童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童偶:“救……救吾……”

祈巧:“放心,现在安全了,没事了。”

大概是祈巧的怀抱和声音安抚了“童偶”,他又重新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深度昏迷。

在这个奇特森林的隐秘处,一间温馨的小屋屹立其中,小屋内灯火通明,透着阵阵的温馨。在小屋内,祈巧和绝崖孤鸠都在忙。绝崖孤鸠忙着准备安置童偶的客房,祈巧忙着给那个刚抱回来的童偶做检查。那个童偶身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身上有些“油漆痕迹”,在偶的视觉这应该是淤青擦伤什么之类的,祈巧把他身上多余的“游戏痕迹”全部清理干净。就是他的脚有一些小问题,他现在全身的温度都很低,但是他的左小腿至左脚整个部位的温度更加低这简直不像“活偶”的温度。

祈巧打开了童偶左小腿只脚尖的全部机关,眼前的的景象让她的眉头微皱,不是因为棘手,而是因为他左小腿的情况和惊虹留恨的情况非常相似。整条小腿的肌肉模型、骨骼模型、红色塑料管和不知名的蓝色塑料管全部都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变得暗淡灰暗;只不过没有惊虹留恨当时的情况严重而已,不但如此,腿里面还有一些白色的像雪一样冰冷的,大概只有0.5MM细小的绿色结晶颗粒覆盖着童偶的肌肉、骨骼、血管和蓝色软模型。

祈巧(内心OS):‘听说惊虹留恨当时被吸了精气……他的小腿和脚也是被什么吸去了精气了吗?这些绿色的结晶是什么?竟然和雪一样冰冷。先把他们全部清理出来,修复失色的模型。开工!’

即刻,祈巧投入工作,她先把童偶左小腿至脚部位失色的“零件”全部拆卸下来。随后,祈巧仔细清理这个部位那些绿色的结晶,确认这些结晶颗粒不留半颗在小腿内。因为觉得这些结晶不简单,所以祈巧特意拿了个塑料盒把绿色的结晶全部装了起来。

接着,修复翻新肌肉模型、骨骼模型、血管模型和不知名蓝色胶管。“零件”修复好之后,祈巧还给小腿做了个“内部保养”,才把“零件”一一装回去。万幸的是,童偶的外壳和“皮肤外膜”没有损毁,只需保养一下就行了。童偶的左腿被维修好之后,他身上的低温马上退去。童偶被修好,但是还没有醒来,祈巧便把他抱出手工室,打算让绝崖孤鸠把他安顿在木偶区的客房里。

绝崖孤鸠:“主人,属下抱这孩童去客房吧。”

祈巧:“那就交给你啦。”

然而,当祈巧把童偶交给绝崖孤鸠的时候,那原本还在昏睡的童偶双手即刻抓紧祈巧的衣服。祈巧见状还以为他醒了,却见童偶双眼仍是紧闭,没有苏醒的迹象,抓紧祈巧的衣服是下意识动作,试了几次还是如此。

绝崖孤鸠(内心OS):‘!!!!这孩童把主人当母亲了?!!’

祈巧:“我送他去客房那里吧。”

绝崖孤鸠:“是。”

但是即使是祈巧把童偶送到客房里面,在她把他放床上的时候,那童偶双手还是紧紧地抓住祈巧的衣衫;不但如此,他的眉头还微微皱起,紧闭的双眼还不断地流泪,嘴里发出如蚊蚋细弱的咽呜抽气,那架势像是被抛弃的可怜孩子。祈巧本就心软,见此阵仗哪还忍心,便把童偶重新抱回了自己怀里,还在昏睡童偶像是没有安全感似的更加往祈巧的怀里缩,更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祈巧:“算了,不知道他经历了些什么,安全感严重缺失;就这样吧。”

绝崖孤鸠(皱起眉头表示不赞同):“怎能让主人如此受累?”

(内心OS):‘竟然如此粘着主人!!绝对是个心机深沉的孩子!!’

祈巧:“他没有多重,现在也还早,他应该很快就会醒来了,就这样吧。绝崖孤鸠,陪我去沙发那边。”

绝崖孤鸠:“是。”

一人两偶便来到沙发休闲区休息,等到祈巧坐沙发上了,那昏睡中童偶的双手还是紧紧地抓住她的衣衫。祈巧便抱一边抱着童偶一边轻拍他,像在哄一个哭闹的婴儿。随着祈巧的动作,昏睡的童偶在她的怀里渐渐放松,微皱的眉头渐渐平复,最后,他还下意识地用脸蹭了蹭祈巧的怀抱便睡得更加沉。见状祈巧笑笑,就打开了手机上的电子书打发时间,为了不打扰童偶休息,祈巧没有开音乐。绝崖孤鸠则坐在沙发旁边木偶专用的凳子上,盯着祈巧怀里那个童偶,他看着那个童偶下意识的动作,越看越是感觉这个童偶心机重。

绝崖孤鸠(内心OS):‘非人类的孩童果真心机重!竟然用这样的方法博得主人心软!!’

过了两个小时,那童偶终于醒过来,自从他的因为身患恶疾导致腿部残疾之后,他好久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刚醒来的童偶意识还有些迷糊,他知道醒来了应该要起床了,但是他身处的这个怀抱太有安全感了,童偶非常不舍地蹭了蹭那抱着他的大手臂。这时,一道男声传来……

绝崖孤鸠:“小朋友,既然醒了,就请马上起来。别再让主人抱着,使主人受累!”

听到绝崖孤鸠话语的童偶瞬间清醒过来,回过神来,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了一个“女巨人”的怀里。童偶的理智告诉他,现在他应该马上脱离这样对自己安全不利的情况,但是难得满足安全感的身子和情感都阻止他离开这个怀抱,甚至还下意识地抓紧了这个“女巨人”的衣衫。这时,他感觉自己的背脊被轻拍着,一阵不像是人类的电子音也传了过来。

手机播报:“在这里没有人伤害你,都过去了。”

童偶原本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见“女巨人”用手机播报……

童偶(下意识关心):“大姐姐是因为受了伤,才不能……大姐姐,还疼吗?”

手机播报:“我没有受伤,也不是不能说话,而是我的声音可能会对你有不良的影响,所以只能用这个方式和你沟通。”

童偶:“大姐姐没有受伤就好。”

手机播报:“你的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吧。”

童偶(回过神来):“对不起,吾迷路了,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内心OS):‘吾竟然下意识地想与她亲近……她是异境的女子……这是,哪个势力派来的?有什么目的?昨天吾昏迷,他们没有动手杀吾,便是有所求。有可能那些兄弟这些天对吾的暗害,她也有插一手……既然如此,趁机会搞清楚!’

手机播报:“那么你的住址在哪里?地名是什么?只要有住址,我就可以送你回去。”

童偶:“吾,吾忘记自己住哪里了。”

(内心OS):‘既然是他们有目的,那就不可能不知道吾的身份。如此,是试探吗?’

手机播报:“那你有什么亲人吗?知道他们的住址吗?”

童偶(装作茫然):“吾,吾忘记了……吾,不记得了,吾不记得了……”

(内心OS):‘这是试探吾的势力吗?如此,吾便将计就计,暂时在你们身边一段时间,看看你们有何目的,让你们赔了夫人又折兵!’

手机播报:“那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童偶(继续装):“吾记得,吾叫……吾叫……呜呜……吾……”

祈巧见状,抚上了童偶的髪顶……

手机播报:“想不起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别心急。”

童偶(装可怜):“大姐姐,吾可以和你一起生活吗?吾,吾什么都不记得了……吾,吾好害怕……呜呜……”

手机播报:“别哭,在你恢复记忆之前你都可以和我一起生活。”

童偶:“吾不能永远和大姐姐一起生活吗?”

手机播报:“抱歉,相信你也看到了,我们的种族不同,生活的方式也有所不同。长期一起生活并不现实。”

听到祈巧的手机播报,童偶不知为何心中有些不忿,他指向绝崖孤鸠。

童偶:“那为什么他能和大姐姐长期生活在一起,大姐姐和这位大叔也不是同一个种族。”

绝崖孤鸠(不耐):“因为我是主人的所有物,是主人的奴仆,我的一切都属于主人,理应永远随侍主人身边。”

童偶(上眼药):“大姐姐,他还没有得到你的允许就来打断吾和姐姐之间的谈话,作为姐姐的奴仆也太不尊重姐姐了。”

手机播报:“他对我最是恭敬,也是我值得信任的。他这样只是有些心急。”

绝崖孤鸠(意有所指):“主人与我之间的主仆之情,无人能挑拨。”

童偶(装傻、装害怕):“大,大姐姐,他,他说什么……吾,吾不明白……吾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对不起,大姐姐……吾错了……叔叔,吾,吾向你赔罪,别,别生气……”

绝崖孤鸠(保持沉默):“…………”

(内心OS):‘要不是担心主人为难,我才不会和你客气!看来这次主人真得惹上麻烦了!平常人家哪教得出如此心机的孩子!!我要随时戒备,绝对不让主人被骗了!!’

祈巧一边抚摸着童偶背脊进行安抚,一边进行手机播报。

手机播报:“没有人会怪你,放宽心。”

童偶(试探):“大姐姐,能给吾取个名字吗?原本的名字吾不记得了,希望,希望大姐姐能给我取一个名字。”

手机播报:“呃,我不太擅长取名字。要是取得不好,就挺尴尬的。要不你给自己取一个名字?”

(内心OS):‘最怕帮别人起名字,麻烦。’

童偶:“大姐姐给吾取什么名字,吾都会喜欢的。”

(内心OS):‘果然,不肯背负对王子不敬的罪名,却又不想让吾知晓吾自己的身份。呵~,吾就慢慢和你耗着,若是你对吾不利,便找到机会让你无法翻身!’

手机播报:“可不能后悔哦。”

童偶:“吾绝对不会后悔。”

(内心OS):‘但是吾会让你后悔你的所做作为,吾现在即使势力羸弱,也不是谁都能欺辱的!’

手机播报:“emmmmm……你的头发和眉毛都是紫蓝色的,那就叫你紫蓝吧。”

童偶:“谢谢大姐姐,吾很喜欢这个名字。”

(内心OS):‘有机会,肯定要弄死你!!’

手机播报:“你喜欢就好。”

紫蓝:“大姐姐,你的名字叫什么呀?”

手机播报:“我叫祈巧。”

紫蓝:“巧姐姐~~”

……

经过一轮“暗潮汹涌”之后,童偶,哦,现在叫紫蓝,即使他有八千个心眼和心机也只是个孩子,在吃完晚饭之后就昏昏欲睡去了卧室睡着了。在睡前,他还在思考着……

“她竟然能治好吾的残腿……吾的恶疾并非偶然,难道也有她的手笔?”

“祈巧……没有任何相关的情报,看来某些势力隐藏得很深。”

“找机会探查,只要知道了名字,就离暴露不远了。”

“保持体力,慢慢应付他们,抓住他们更多把柄!”

……

想着想着,紫蓝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他没有发现在这里他非常有安全感。

睡着的紫蓝没有听到在大厅里面那主仆两的交流……

绝崖孤鸠:“主人,此子不简单,他绝对没有失忆,主人当心莫要被骗了。如此心机深沉的孩童,不是普通人家能养出来的。”

祈巧:“我知道他在说谎。”

绝崖孤鸠:“那主人您还……”

祈巧(打断):“他不会在我们身边呆太久,我大概也能猜测出他的背景。只有类似王侯贵族之类的家庭才会有这样的孩子。这个孩子的情况更加严重,定是周围危机四伏才会养成这个下意识算计的性子和深沉的心机。”

绝崖孤鸠(担忧):“若是如此,此子是个大麻烦,更不知道他会如何算计主人,他也会连累主人,恳请主人将其送走,避免危险!”

祈巧:“虽然他是狼崽,但也不过是环境所迫。若是贸然将其送回,惊动这里的王侯势力,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起码在这里尽情游玩是不可能的了。最好是让他自己得到想要的自行离开。”

绝崖孤鸠:“若是他不愿意离开呢?”

祈巧:“他留下来,不过是怀疑我们是什么势力的爪牙。他只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信息,就会自动离开。大不了最后真的情况严峻,我们还可以逃跑嘛~,没啥好担心的。”

绝崖孤鸠:“主人,若是他不怀好意想害您怎么办?”

祈巧:“还有这种事情?那么就增添一点生活的乐趣也是不错的。”

绝崖孤鸠(不赞同):“主人……”

祈巧:“好啦好啦~,我保证绝对不会出事。不会让你丧主的。”

绝崖孤鸠:“呸呸呸!!主人可别说这些不吉利的话,若是主人……绝崖孤鸠也绝不独活。”

祈巧:“所以我保证不会有事,因为我不会让你死的。”

绝崖孤鸠(无奈又悸动):“主人……”

……

祈巧和心机紫蓝的生活即将开始。

评论(2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